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护航企业驰骋资本市场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与企业相伴成长实现共赢共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21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抵押,风险谁来承担?”“产品研发周期这么长,什么时候才能有回报?”“企业要上市,凭现有的技术和团队,能上吗?”……科技型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时常面临融资难题,难以发展壮大,登陆资本市场成功跃龙门更成为“奢望”。“企业在建厂房、扩大生产的发展初期,急需要融资,是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一笔1.2亿元的信用贷款‘雪中送炭’,让企业走向了发展正轨,还成功位列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企业之中。”某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以来,坚持与企业相伴发展、共同成长的合作理念,致力于企业融资支持与投融资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同时借鉴国际一流银行的现金服务模式,融合自身上市和企业海内外上市的成功经验,坚持“融资+融智”的综合金融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了理解并满足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每个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长期扶持企业发展,全力提供金融服务,相继帮助多家公司实现了上市融资、上市强企的发展目标,成为众多企业海内外上市的重要金融助推器。

以支持中小企业为己任

为科技型企业雪中送炭

在我国,中小企业一直是经济的中坚力量,科技型中小企业更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但是由于这类企业轻资产、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使其在进行融资的过程中遇到很大的阻碍,尤其是在发展初期,成立时间较短、信息披露不充分,缺乏抵押物等,让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创业初期的LD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QMEMS石英微机电惯性技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研制,公司各项技术性能指标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全面实现了国产化和工程化。然而,企业虽然掌握了高科技核心技术,却因无抵押、无担保、收入少,受特殊因素影响未能申请技术专利,无高新技术认证等原因,在多家银行融资受挫,企业发展面临停滞状态,需要银行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支持。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在初步了解企业情况后,认为该公司是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为了进一步的了解客户产品的竞争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制定符合企业特点的授信方案,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多次参加重要客户对LD公司的调研,从第三方的角度了解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及在全国范围内的竞争力,并邀请西安市相关研究所科技人员一起参与企业调查,对企业的产品和市场领先性深入了解,认定LD公司的发展前景乐观,将LD企业列入高成长性培育企业库,并根据企业税务信息,为企业核定信用额度。

自2014年LD公司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获得了首单500万元信用贷款以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还陆续向企业提供了结算、代发工资、信用卡、网上银行等一系列综合服务。浦发银行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加载,为LD公司运营效率大大提高打下良好基础,不仅节省了企业的财务成本,更能够让企业将精力专注于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上。

近年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加紧推进创新产品,将“科技金融”作为支持小微企业业务发展的重点,加快科技型专项培育计划的客户入库工作,并结合“万户贷”“投贷宝”等专项授信产品,成立科技支行等举措,提升对科技型小微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支持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服务升级2.0版本

全面深化科技金融生态圈

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让浦发银行累积了丰富的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经验,更加了解科技型企业的特征和痛点,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5月,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再升级,正式对外发布科技金融服务2.0版本,被业内誉为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的全面深化。

升级后的科技金融服务,聚焦科创板客户的培育,通过“万户工程、产品迭代、平台赋能”,服务内容更全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科技金融服务。其中,“万户工程”,是一种全新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对标科创板准入标准,“万户工程”将根据初创期、成长期、Pre-科创板等三个阶段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此外,科技金融产品也有了更完善的体系,推出了8款科技金融2.0版产品,如“科技履约贷”“小巨人信用贷”“科技快速贷”“科技含权贷”“科技补贴贷”“投贷宝”“孵化贷”“万户贷”等。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投资机构库全新升级,能够连接上百家市场化优秀投资机构,帮助科技型企业筛选投资金额、地区、轮次、股权比例等投资机构偏好指标,能够更加高效地对接顶尖投资人,更进一步满足了科创新企业的发展。

量身定制企业上市服务方案

一站式助推企业“跃龙门”

在企业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企业股票发行、上市是企业综合实力发展积累到一定阶段、由私人公司走向公众公司的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飞跃。作为科技大省,近年来,助推科技型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壮大资本市场陕军力量成为了陕西省政、企各界和资本圈的新期待。作为较早布局科技金融的商业银行,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已成为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在陕西市场的一块金字招牌。

据了解,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可以为企业量身定制系列化“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融合浦发银行多年来积累的金融服务成功经验,坚持“融资+融智+投资”的综合金融服务理念,组合运用“股、债、贷”的多元化融资工具,能为企业提供培育规划、改制重组、推进发行、后市支持等上市公司全流程金融服务,还可精确匹配企业在上市前后各个阶段的经营需求,并协同投行、券商、基金、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为企业落地一体化金融服务。

以科创板上市支持服务方案为例,浦发银行作为科创板上市的财务顾问,可为拟赴科创板上市的优秀企业提供以“信贷服务”及“投行服务”为基础,以多种银行产品为重点支撑的综合金融服务,从而支持拟上市企业/上市企业在早期更快地实现企业成长、提前根据科创板要求进行规范,并在组织协调其他中介机构的基础上顺利推进企业的科创板上市事宜。

在融资服务方面,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推出了银证宝、投贷联动、股权质押贷款以及万户工程专属信用贷款。其中,“万户工程是指浦发银行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的全程、长期培育工程,浦发银行将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万户工程,全面跟踪和服务上市企业的成长全程,满足其日常经营、规模扩张和跨越成长不同阶段的服务需求;科创板上市企业入库之后,可按照企业所得税纳税额或企业成长性享受信用类贷款;浦发银行将为上市企业办理各项传统融资业务和创新性融资业务。”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创新性投行产品的鼎力支持。提供包含培育规划、上市咨询、中介机构推荐组织、改制重组顾问、外部机构沟通、协助开展尽职调查、以及后续的上市财务顾问等服务。此外,针对拟上市的企业还可以提供项目对接、认股选择权、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以及并购交易等服务。

“我行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服务理念,针对企业从开始构想上市到最终完成上市过程中的需求及遇到的难题,提供最佳的综合解决方案,协助更多企业顺利走向证券市场发行上市的辉煌之路。”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科技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李猛

新闻推荐

建行陕西省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建行陕西省分行联合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举办“稳外贸、促...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护航企业驰骋资本市场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与企业相伴成长实现共赢共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