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全省企业职工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大奖等着你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31   https://www.yybnet.net/

为期半个月的“创建健康企业,争做健康先锋”全省企业职工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即将结束,连日来,省内一些企业职工踊跃参赛,通过答题,既获得了大量科普健康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健康意识。

每天答题,坚持下来收获多多

“题看上去不难,可要每套题都做对,可不容易。”西安市某环保企业职工小刘说,白天上班没有时间答题,只有晚上回家才能答一答,现在十多天过去,连妻子也受影响参与答题了。

“每天的题分三套,每套5道,满分是5分,全部做对就积分15分。”小刘说,题的内容跟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坚持了这么多天后,发现掌握了不少有用的健康知识,比如:发现有人煤气中毒了怎么办,最有效的消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办法是什么,哪些是致癌食品等等,增长了不少知识。

张女士是某金融公司的客服,因为工作中总是接电话,感觉听力已有下降的趋势,可不知该怎样保护。参加知识竞赛答题后,她开始意识到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实际上存在一定噪声污染,“以前不懂,答题之后才发现噪声对人的伤害。”

扫码注册即可参赛,答题积分可获“幸运抽奖”

此次健康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助力健康陕西建设。竞赛答题从2020年12月30日开始,到今年1月15日结束。答题采用全线上形式,内容以2015版《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职业病危害防控知识、十四运相关知识等为主。根据竞赛规则,全省各地市企业职工只要通过在“陕西百姓健康”微信公众号、华商全媒体平台进行扫码,即可注册参赛。参赛者每人每天可答题三次,累计得分,每天答题三次后,进行一次幸运抽奖。

据悉,竞赛结束后,大赛主办方会根据答题后台数据进行企业排名、个人排名,颁发团体奖和个人奖等。奖品有电子获奖证书、华为平板电脑、家纺四件套、空气炸锅及防疫礼包等。此外,竞赛期间,凡参与答题的个人,每人每天还有一次抽奖机会,获取健康大礼包,凡中奖均可在1月30日后,凭个人姓名、电话到店使用。华商报记者吴洁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三朵“小花”参加国乒青少年集训队首训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为期一个月的国家乒乓球青少年集训队日前在山东威海开始首期集训,陕西省共有3名选手参加。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企业职工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大奖等着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