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警方严打严防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勇)1月13日,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冬季严打严防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两个专项行动,以过硬措施全力维护春节前后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针对冬季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的特点,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大对绑架、抢劫、故意伤害等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防控和打击力度,全面排查掌握各类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地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全力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同时,省厅要求将盗窃犯罪作为重点,突出打击入户盗窃、盗窃商业门店、车内财物、大货车燃油等违法犯罪活动。快侦快破现发案件,尽力追缴赃款赃物,尽快予以返还,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全面加强社会面和大型商业场所、集贸市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落实社区、单位财务室、金店等重点部位的人防、技防措施,扎实组织开展治安联防、邻里守望,严防案件发生。

会议还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犯罪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坚持“端窝点、打团伙、摧平台”,从严落实预警劝阻责任,严格执行涉案资金止付、冻结、查询及返还工作规范,快速落地抓捕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扎紧“钱袋子”。

在过去的一年中,陕西公安刑侦部门健全完善打击犯罪机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开展公安部统一部署的“云剑-2020”专项行动和陕西组织开展的“雷霆·2020严打战役”,保持现发命案破案率100%,侦破命案积案数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突出成效,打击防范文物犯罪持续处在全国“领头羊”位置,圆满完成了刑侦部门承担的“进入全国第一方阵重点任务”,9项工作超额完成任务,11项考核指标走在全国前列。

新闻推荐

河北有病例经6次检测才呈阳性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通报,1月1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13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警方严打严防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