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今年中考6月19日至21日举行

来源:渭南日报 2021-02-2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佩)2月20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参加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考试时间为6月19日至21日。

《通知》明确,八年级学生的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共2科2卷。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两科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在5月份完成。

九年级学生的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化学、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长分别为:语文12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数学12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物理80分,考试时长80分钟;道德与法治80分,考试时长80分钟;化学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历史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

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记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体育与健康课成绩6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9分);统一考试成绩45分,在5月份完成。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在5月份完成。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笔试科目的成绩采用试卷原始得分登记,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考试成绩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以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合格要求。

2021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一律实施网上阅卷,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按照省教育厅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和阅卷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确保评卷工作严密规范,考试结果客观公正。

《通知》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八年级学生参加的生物学和地理笔试成绩、信息技术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要妥善保存,并记入九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作为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各类特长生、保送生均须参加陕西省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新闻推荐

飞机医生庞云龙:当好航运安全“守夜人”

庞云龙在检查飞机是否有问题。“白天是飞机短停的检修,晚上是航前航后检修,以及一些定检指令、排故等,飞机只要飞行...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今年中考6月19日至21日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