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来源:渭南日报 2021-02-24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洁)2月23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学校稳定安全等情况,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卫生工作,完善机构,配备人员,落实经费,强化措施,按照制定的《陕西省校园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各项要求,逐条对照,严格落实;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此项工作与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组织安排的“健康学校”示范建设统筹组织实施,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督促和指导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工作;省教育厅将对各地各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总结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提炼特色,定期通报,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落实学校卫生管理工作措施不力,导致发生校园公共卫生事件的学校,给予“黄牌”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对于事件影响较大、后果严重的地方和学校,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就进一步加强陕西省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学校上报和发布的信息内容要迅速准确、客观详实,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即日起,省教育厅将对未及时或未按规定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对一个年度内两次信息报告不及时或不规范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一个年度内的各类评优资格。

新闻推荐

陈彦吴克敬新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22日,作家出版社发布2021新书计划,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珍贵的礼物。其中,陕西省作家陈彦的《喜剧》、...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