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华商微拍推出 辛丑年首个重磅专场 “宋时明月·终南印社主席团精品篆刻专场”周五开拍

来源:华商报 2021-02-24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宋词,豪迈放纵,清新婉约;篆刻,融万千气象,于方寸之间自有乾坤……当宋词遇到篆刻,又会迸出哪种别样的艺术之美的火花呢?

本周五(2月26日)上午10时,华商微拍将推出辛丑年首个重磅专场——“宋时明月·终南印社主席团精品篆刻专场”,13首经典宋词,在终南印社主席团13位篆刻家的刻刀下,婉约与豪迈起飞,共照一轮轻灵的宋时明月。

苏东坡“一蓑烟雨任平生”、黄庭坚“万事尽随风雨去”、晏殊“斜阳独倚西楼”、李清照“云中谁寄锦书来”、欧阳修“庭院深深深几许”……或豪迈,或淡然,或寂寥,或婉约……庭院深锁,乱红飞过,在诗词的世界里,宋词就是粉墙里的秋千,自由飘荡。而在终南印社主席团成员——13位篆刻家魏杰、岐岖、陈根远、韩钧、侯立新、伏海翔、张哲、张英群、谢纪元、张大纮、郑墨泉、王凯及岳奇的刻刀下,在石粉飞溅间,苏东坡、黄庭坚、秦观、李清照、辛弃疾等人的诗情离愁,悲欢离合,就此融入印石。

作为改革开放后国内成立的首个印学团体,终南印社在全国拥有很高的影响力,40多年来,篆刻名家辈出。在某种程度上,终南印社主席团的13位篆刻家,代表着陕西篆刻最高水平,全都入围过全国性的各种书法篆刻展,比如“兰亭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并多次斩获全国性奖项。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在评论界看来,一部篆刻史,就是一部中国史。而在艺术品收藏市场,篆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承载之一,近几年,篆刻作品,尤其是更契合人们精神需求的闲章,更是备受青睐,屡屡拍出高价。本场推出的13方闲章都是精品,尤其值得收藏、传承。

华商微拍由华商报主办,承诺作品终身保真。艺术爱好者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微拍”,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申请加入华商微拍。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新闻推荐

省农业农村厅提醒:小麦要尽快进行春灌

目前,陕西省灌区小麦开始进入返青期到拔节期,旱地处在越冬期。由于去年小麦适播期受持续降雨的影响,播种持续时间比常年多10...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微拍推出 辛丑年首个重磅专场 “宋时明月·终南印社主席团精品篆刻专场”周五开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