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召开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09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娜)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7位院士,40余所高校负责人,以及国家电网、中广核研究院等40余家科研院所相关人员齐聚创新港,见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

陕西省是高校大省,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110所高校是陕西省打造全国重要的科研文教中心、搭建国际化高等教育平台和科技创新开放高地、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支撑力量。大会倡议在陕高校协同一致,积极作为,全省上下奋进“一带一路”,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合力将秦创原打造成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陕西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传承“西迁精神”,以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依托,助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成立了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着眼于促进“两链”融合,培养具有前瞻交叉思维和科学家素养,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代产业学院以攻克企业“卡脖子”技术为牵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全球校友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6352”工程签约仪式、西安交大与陕西省12个市区签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6352”工程,六是“政产学研用金”6进创新港,三是建设“现代产业、未来技术、丝路国际”3个学院(三个孵化器),五是营造“政策、金融、服务、配套、知识产权法务”5种创新创业生态,二是打造线上线下“创业投资、成果交易”2大支撑平台。学习借鉴国内外高科技示范模式,打造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链接“一带一路”国际创新链的产教深度融合先行区、示范区。

新闻推荐

“党建领航?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报道: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郭颖)4月6日,记者从铜川市“党建领航?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