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文旅市场﹃清浊行动﹄启动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4-0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切实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日前,由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文化和旅游厅实施的2021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清浊行动”全面启动。

为确保整治效果,“清浊行动”坚持网络巡查与暗访评估同步开展、执法检査与专项整治同步实施、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分为部署启动(4月上旬)、巡查检查(4月上旬至4月中旬)、重点整治(4月中旬至8月中旬)、总结提高(8月底前)4个阶段实施,重点打击文化市场藏污纳垢和旅游市场违规经营行为。

据悉,“清浊行动”主要围绕7个方面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为未经批准的营业性演出提供场地等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行为,整治“三俗”网络表演内容等。清理演出、游艺娱乐场所的违规机型机种,重点打击歌舞娱乐场所违规经营行为。严查以中老年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名义招徕旅游者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在线旅游企业不依法履行核验登记义务、为“不合理低价游”提供交易机会等违法违规行为,清理冒用旅行社资质注册ICP备案和宣传推广的账号。严查旅行社低价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导游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言行,打击擅自增加购物服务项目和另行付费项目等侵害旅游者权益行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旅游包车管理、防汛备汛、火灾防控、食品安全、景区及周边客流控制、出境游安全监管、演出活动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于天涯)

新闻推荐

“西北桃花产业发展论坛”在杨凌召开

本报讯(记者黄敏通讯员师蕊)3月30日,以“校政企行四方协同、助推桃花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西北桃花产业发展论坛”在杨凌桃...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文旅市场﹃清浊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