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有规模有创新有氛围 首届“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古城掀热潮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5 01:43   https://www.yybnet.net/

5月1日,运动员在比赛中大力扣杀。(首席记者 王健 摄)首届“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颁奖现场。(记者 谢伟 摄)

■记者靳鹏

5月1日至3日,2021首届“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邀请赛在古城西安掀起了一股排球热潮。这项吸引了全国32支球队、400余名大众排球高手参与的高水平赛事不但在三秦大地上开了先河,也为营造“全民全运”氛围,助力西安打造体育赛事名城作出了贡献。

有规模

“排坛高手”逐鹿古城展英姿

“这次‘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可谓规模空前,是三秦大地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全国性大众排球赛事。”赛事组委会副主任、西安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学峰对于本次赛事的举办十分支持。

本次大赛,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河南、甘肃、宁夏、内蒙古以及东道主陕西的32支俱乐部的“排坛高手”们齐聚古城,代表着国内大众排球领域最高水平的他们通过本次比赛,感受到了三秦大地“全民全运”的热烈氛围,同时,也通过赛场上的交锋提升了球技、结交了朋友。24支球队参与其中的男子组比赛精彩激烈,球员们在赛场上展现出的技战术素养和对排球运动的理解甚至不输一些专业队伍。最终,东道主西安飞星人俱乐部Sirius队、深圳百威兄弟队、新疆刀郎队分获男子组前三名。提起飞星人排球俱乐部,在古城排球圈中还是颇有名气和影响力的。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业余排球俱乐部由热爱排球运动的大学生和爱好者发起组成,他们不仅邀请了曾获全国男排锦标赛冠军的国家级排球健将教练杨东昕为队员们进行技战术指导,而且拥有雄厚的资金保障和完整健全的后勤保障体系,领队崔凯旋坦言:“飞星人俱乐部的成员全都是排球发烧友,队里的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热爱着排球运动,团结向上、青春激昂是我们最大的特点和优势。”

同样青春激昂的还有这次参赛的8支女排队伍,姑娘们在赛场上隔网拼杀、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不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对“女排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最终,宁夏启程排球俱乐部女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女队、南京中医药大学女队分获本次比赛女子组前三名。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的启程俱乐部此番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女队队长蔡雯雯表示:“本来我们俱乐部希望男队能够夺冠的,结果我们女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不过,大家还是很开心,因为这里的比赛场馆、赛场氛围都特别棒,而且,西安航天基地的环境也非常好,这次古城参赛之旅,成为了我们一段关于排球、关于西安的美好回忆!”

有创新

“众人拾柴”办赛模式值得推广

首届“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奉献,而“众人拾柴”的全新办赛模式,也为西安今后举办全国性大众体育精品赛事提供了思路和样板。

由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策划推出的本届赛事不但得到了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排球协会等体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而且,在航天基地社会事业局的组织协调下,还得到了西安航天城第一中学、航天城第四小学在场馆和设备方面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对于赛事的成功举办,受邀出任本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的张学峰表示:“这次比赛规模大、参赛人数多,比赛的组织和现场氛围都特别好,这样的大众排球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陕西省、西安市排球运动的发展和营造全民喜迎全运会的氛围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在西安市体育局领导的大力倡导下,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市排球协会近年来也在不断组织青少年排球赛事、推动排球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以及组织基层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活动,这些举措和大众排球精品赛事的举办,都会让古城的排球运动受到更多关注,赢得更好的发展契机和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通过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矩阵和陕西体育之窗、圆点TV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令赛事的传播力、影响力超越了大众体育赛事的固有范畴。

有氛围

“全民全运”理念深入人心

随着十四运会的临近,西安航天基地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出了热烈浓厚的喜迎全运盛会的氛围,也让“全民全运”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为突出“健康宜居”特色,航天基地近年来加大了资金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截止到2020年底基本达到了新建社区全民健身配套设施的全覆盖。

“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的成功举办,更让航天基地上至领导、下至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和体育赛事蕴含的能量,坚定了将航天城打造成为“体育健康城”的决心。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之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郭海烽表示:“本次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的成功举办,和我们投入的诸多人力和物力密切相关。此外,通过高端赛事平台,航天基地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所取得的成就也得以展示在更多人面前。今年借十四运会在陕西举办的东风,我们希望把这项赛事办成金牌赛事、品牌赛事,为西安打造赛事名城作出更多贡献。”

新闻推荐

现场|故宫陶瓷馆如何“出新”:千余展品 一部陶瓷史

5月1日,最新改陈的故宫博物院陶瓷馆面向公众开放。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创建于1952年,最初位于慈宁宫区,此后几经改陈、迁移...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规模有创新有氛围 首届“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古城掀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