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5-0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省民政厅近日印发《陕西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从2021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到2023年,全省培育品牌社区社会组织达到50家、社区社会组织品牌项目达到100个。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陕西每个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西安、宝鸡、汉中、渭南的城市社区拥有不少于12个社区社会组织);每个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每个县(区、市)拥有不少于1个社区社会组织支持平台。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区社会组织占比超过50%。每个城市社区能够承接社区服务的社会组织数量平均不少于3个。

根据实施方案,陕西省将推进县区、街办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支持平台建设;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社会资本投入等多种渠道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加大农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力度,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源向农村社会组织和服务项目倾斜。

据了解,专项行动分为培育发展阶段、能力提升阶段、示范引领阶段,通过实施一批项目计划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提供社区服务、扩大居民参与、培育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赵海梅)

新闻推荐

持续晴好 注意防晒

6日陕西省天气晴好,温度上升很快,短袖已成为标配。大家注意防晒,出门需做好防护措施。6日最低气温陕北地区4.5℃-15.1℃,关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