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卖电器的苏宁、开超市的华联都来投资影院了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20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泰禾第一座影城落地后的两个月,华润也来了。

9月末,华润成立了华润影业,全面负责自营影院品牌“万象影城”。至此,包括万达、保利、恒大、泰禾、华润等众多地产商在内,都已进入电影产业的下游。而除了这些大小地产商,包括华联、苏宁、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拥有商业地块的企业,如今都瞄准了影院生意。

就在9月底,苏宁影城的版图再一次扩张,首次落户西南重城重庆。据悉,在2017年最后的三个月内,苏宁影城将实现全国30家店的目标。未来,则充分利用租、建、购、并的多元化开发手段,到2018年完成全国200家影城的布局规划。而早在2015年底,苏宁就曾宣布,未来五年,将在苏宁云店等自有物业里建设200家苏宁自有品牌电影院。可见,其扩张速度比预想还要快。

主营业务为商超的华联则在2016年与耀莱影院合资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华联院线,从事影院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截至2016年底,华联院线已拥有7家影院,42块银幕。华联院线在2016年的电影放映及卖品收入业务营业成本为897.76万元,毛利润达56.9%。华联股份董事会称,未来形成规模效应后,预计将大幅提升利润水平。

2013年宣布进军商业地产的红星美凯龙,亦在同年与四川省电影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上海红星太平洋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意在助力美凯龙旗下红星国际广场、爱琴海购物中心的商业发展。拓普电影智库的数据显示,红星美凯龙影业目前已有7家影城。另一家家居业务出身的居然之家,同样在进军商业地产之后开始布局影院业务。

“影院业态被视为商业综合体客流汇聚的核心,目前实体零售行业运营压力巨大,餐饮、体验类消费在商业业态所占比重越来越高,而影院可以说是体验类消费中唯一一个得到验证的业态,面临升级和产业多元化压力的商业地产运营商进入这个行业,也就顺理成章了。”太合娱乐副总裁邱洪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不难发现,在商业地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无论是地产公司,还是正在转型的苏宁、红星美凯龙,做影院的诉求之一便是丰富其商业综合体的业态。但中国电影产业票房的增速已经跟不上银幕的增长速度。在2016年票房增速仅为个位数的同时,国内影院增速仍超过20%,总数超过8000家;而银幕增速更是超过30%,总数超过4万块。在这个时候仍然在往下游投入,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是一个好时机吗?

(本报记者 焦小超)

新闻推荐

就《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雅安日报讯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全面了解雅安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就《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卖电器的苏宁、开超市的华联都来投资影院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