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两个月四川全省受理 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两个月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杜江茜)11月14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全省已经建立起环境信访投诉办理常态长效机制。截至11月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结束两个月来,全省共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已办结2537件,责令整改948家,立案处罚59家,立案侦查1件,约谈64人,问责2人。

今年9月8日,四川启动中央环保督察举报电话和邮箱关闭后的环境信访举报投诉工作,统一由“12369”环保热线和市(州)长信箱受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工作制,按照原标准、原要求持续办理群众来电来信环境投诉。

从省环保厅提供的数据来看,已办结的2537件群众来电来信,共反映了2918个环境问题。

其中,排在首位的是大气污染问题,共有1196件、占总数的41%。具体而言,占大气污染问题比重较高的分别是,异味扰民454件、油烟145件、扬尘130件、挥发性有机物(VOCs)122件,其他如“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烟尘、水泥和砖瓦行业等大气污染问题,共计345件,占总数的28.8%。噪声污染问题也不容小觑,总共有846件,占总数的29%。其次分别是水污染问题、垃圾污染问题。涉及土壤、生态以及重金属三种污染类型的举报案件相对较少,共计47件,占1.6%。

从区域分布看,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结束后继续受理的2902件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涉及全省21个市(州),其中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多的市(州)有巴中、成都、南充、绵阳、攀枝花,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少的市(州)是甘孜、阿坝、遂宁、眉山、雅安。其中,甘孜仅有4件,占总数的0.1%。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9日,已办结的2537件信访举报案件均已分批次在省人民政府网站、省环境保护厅网站、各市州人民政府网站上向群众公开。省环境保护厅网站设立了“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后群众信访举报办理”专栏,已累计公开17批。

新闻推荐

张汝伦:德国观念论的遗产和贡献

“德国观念论的遗产和贡献——首届德国观念论论坛”不久前在复旦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都参与了这次论坛。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张汝伦教授在开幕词中说:“德国观念论哲学对...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两个月四川全省受理 环境信访举报2902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