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污染行为被叫停 偷排设施被全部拆除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1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11月3日,本报对观音湖犀牛堤码头附近存在私设暗管排污现象进行了报道。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市园林局通过对该区域的仔细排查,已查出了污染源头,并叫停了污染行为。目前,市园林局和市政管理处正在进一步核查此事,一旦查清,此事将被移交到具有执法权的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将根据情节的轻重对造成污染的商家进行处罚。

污染行为已被叫停

偷排设施被全部拆除

“了解此事后,我们立即对该区域的10多家商家进行了调查,并最终确定是一家酒吧私设暗管进行排污。”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调查,市园林局掌握到了酒吧私自排污的原因。“首先是该区域地势低洼,容易积水;再加上该区域的下水管道是多年以前所建,口径比较小,又有大量的泥污堆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观音湖的部分游船也将大量的生活污水排放到该管道,直接导致该区域下水道排水不畅,酒吧老板就私设暗管排污。”

据了解,市园林局第一时间叫停了该酒吧的污染行为,并对该酒吧私设暗管排污的电源、水泵、排污管道等设施进行了拆除。

进一步调查污染行为

视情节轻重作出处罚

虽然酒吧的污染行为已被叫停,但之前的行为给观音湖带来的污染又该谁“买单”?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调查中,虽然酒吧负责人承认了私设暗管排污的行为,但是该酒吧是在10月中旬才正式营业,所以之前的污染可能与上一任经营业主有关。

“目前,市园林局和市政管理处正在进一步核查此事,一旦查清,我们将根据《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将此事移交到具有执法权的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也将根据情节轻重对造成污染的商家进行处罚。”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市政管理处已经通知酒吧负责人到该处办理手续,并在市园林局进行备案,将污水管道接入到滨江路主排污管网,以从根本上解决此事,避免污染再次发生。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全球首创 国际领先 四川开发农村沼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效果显著

四川开发农村沼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效果显著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污染行为被叫停 偷排设施被全部拆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