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积极推进“两车”防盗系统建设工作 年底完成2000多台电动车、摩托车防盗系统安装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2-0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组织召开“两车”防盗系统建设部署推进会 新桥派出所开展“两车卫士”推广活动为切实推进“两车”防盗系统建设工作,进一步降低全区“两车”盗抢案件发案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扎实推进“两车卫士”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设立“两车卫士”销售点56个,安装点15个,宣传点16个,发放宣传单4万余份,入户宣传4000余户,宣传受众面达5万余人。通过公安机关找回的被盗电瓶车6辆,通过群众自发找回的被盗电瓶车、摩托车30余辆,共计挽回损失6万余元,安装“两车卫士”防盗系统743台。

给车装个“宝”

追回被盗车辆快又好

10月14日下午1点左右,严女士气喘吁吁来到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富源路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中午自己把电动车放在船山畜牧局楼下,刚才去骑车时发现车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彭宇立即同严女士驱车赶往现场。在现场,严女士描述,被盗的车是一辆红色的电动车,3000多元购买的。民警在现场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该停车场又没有监控设备,走访附近群众也一无所获。

事情的转机来自于严女士的一句话,她说她的车两天前刚安装了“防盗系统”,办案民警便立即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启动“防盗系统”设备进行查找。设备显示,严女士的电动车精确的定位在梨园街范围,办案民警随即组织警力驱车赶往。民警随即分为两组对被盗电动车进行寻找,最终在一小巷内找到严女士的车。此时,距离严女士报警仅过去两小时。

两个小时就找回了爱车,严女士非常激动:“安装了防盗系统就是好啊!”严女士提到的“防盗系统”指的是目前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正在全面推广的“两车卫士”,通过给摩托车、电动车装上“RFID身份证”的“防盗管理系统”,让车主能安全放心地使用车辆,降低被盗风险。8月1日,经开区的“两车卫士”项目正式启动,严女士是第一批感受到其好处的市民。

9月12日晚,民警通过“两车卫士”帮助失主唐某在飞虹街某超市门口将被盗电瓶车找回。

9月17日,民警通过“两车卫士”,于当日深夜在市城区凯南一巷成功追回郑先生被盗电瓶车。

经开公安分局“两车卫士”的推广工作,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经开分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共设立“两车卫士”销售点56个,安装点15个,宣传点16个,发放宣传单4万余份,入户宣传4000余户,宣传受众面达5万余人。目前,通过公安机关找回的被盗电瓶车6辆,通过群众自发找回的被盗电瓶车、摩托车30余辆,共计挽回损失6万余元。

加强组织领导

快速推进“两车卫士”

近年来,电动车、摩托车(简称“两车”)逐步成为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同时“两车”的普及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课题。由于“两车”被盗案件高发低破,大大影响市民的切身利益,也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为突破这一困境,作为最早提出“两车卫士”防盗系统建设构思的经开公安分局,将“两车”防盗系统的推广和运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贯彻落实8月1日徐承副市长在“两车”防盗系统建设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分局迅速安排部署,逐步完善配套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搭建从部署到落实、从宣传到安装的一套完整的运行架构,确保“两车”防盗系统建设的顺利落地。有效解决“两车”被盗案件发案多、破案难、追赃难、返还难等难题,让群众安心、放心。

为切实加强对“两车”防盗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开公安分局成立了以党委委员、副局长唐锐为组长,其余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两车卫士”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治安大队,负责工作的统筹、协调。8月28日,分局专门召开全区“两车”防盗系统建设部署推进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苟其松出席并讲话,落实了各项工作措施。在推进过程中,副局长唐锐多次召集治安、派出所及保险公司、移动公司等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同时前往“两车卫士”的宣传点、销售店及安装点督导“两车卫士”推广工作。

破解两车被盗难题

群众拍手叫好满意度提升

“两车卫士”到底有多神奇?经开公安介绍,随着辖区内摩托车(含电瓶车)上牌量持续上涨,被盗案件已经成为总量较大的一类案件。两车卫士采用“实时轨迹追踪+丢失保险赔偿”的模式,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轨迹查询、黑名单布控等多种功能,为公安破案提供精准的破案线索,从根本上遏制了摩托车、电动车盗抢案件的发生。

“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了“30元办理行车卫士”的活动,得到了群众较大的支持。”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船山分公司片区负责人介绍。只花几十元就能办理“两车卫士”业务,并且能获得两年的保险保障,市民对两车卫士拍手叫好。

预计到今年底,辖区将有2000多台电动车、摩托车安装,2018年2月前完成7000个,以期实现全市两车被盗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破案率大幅度提升、追赃挽损率大幅度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的“一降三提升”目标。

“以前的车辆被盗后,很多流入了黑市或者乡村,对追捕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处。”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苟其松表示,通过“两车卫士”的推广,不仅能有效防止车辆被盗,还能够通过“两车卫士”软件跟踪定位及时追回被盗车辆,改变了以前车辆追回难的格局。

(本版文图全媒体记者郑才兵)

新闻推荐

审单放行实施满月 四川约6成货物“秒通关”

以前,严格的检验检疫手续成为企业通关的“负担”。作为推进贸易便利化的重大改革,自11月1日起,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全面实行检验检疫“审单放行”新模式。记者昨日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个月...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错出来的酸味爱情2017-12-06 14:17
评论:(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积极推进“两车”防盗系统建设工作 年底完成2000多台电动车、摩托车防盗系统安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