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参展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文化生态长寿世阳民俗亮眼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本报讯 日前,2018年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嘉陵区世阳镇作为川北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参加了其中的四川住房城乡建设成果展,全方位向省内外嘉宾介绍了世阳的地理、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以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之路等内容。

据了解, 此次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举办目的是为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和新装备的推广应用,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提升四川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水平, 助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同时, 博览会上还展出了四川住房城乡建设成果, 包括城市新区建设成果,危旧房、棚户区和老旧院落改造、百万安居工程建设成果,房地产、责任地产开发成果,特色小镇建设成果,传统村落保护成果,城市建设和管理成果,市政设施、城市风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

世阳镇作为川北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参加了展览, 展区以图文加实物的形式,呈现出了一个文化世阳、生态世阳、长寿世阳,并以开放的视角展示了世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之路,同时,还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 生动介绍了世阳的特色乡村旅游。“世阳特色” 吸引了包括省住建厅领导在内的众多嘉宾驻足参观。

延伸阅读

近年来, 世阳镇围绕建成川北民俗文化小镇这一奋斗目标, 引进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培育集种、养、加、乡村旅游、互联网+为一体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龙头公司,利用近郊优势,抓牢乡村旅游这一龙头,带动全镇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的迅猛发展, 带动农民增收和镇域的脱贫。

①文化世阳

世阳镇以驻地世阳场得名。 世阳场原名侍郎场, 因明朝有南京兵部尚书韩士英从工部侍郎入仕而出名。 清初发徙蜀客户所建,清宣统二年(公元1910年)设乡,改名世阳,以“侍郎”谐音而得名。

②生态世阳

世阳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清新,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既有无公害绿色果蔬, 又有跑山鸡、藏香猪,天然草料喂养牛羊,给市民提供新鲜、绿色食品。世阳的保健红薯、凤垭冬菜远近闻名。

③长寿世阳

世阳镇共有80岁以上老人863人,90岁以上97人,100岁以上4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长寿的秘诀还是得天独厚、没有污染的绿色生态。

相关链接

文化搭台 产业唱戏

嘉陵区世阳镇,把产业发展、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打好民俗文化牌,助力产业发展。

目前,世阳交通便利,沪蓉高速成都至南充段设有进入南充的主要互通区,207省道贯穿境内;2018年拟开工的南潼高速、西顺嘉快速通道都途经世阳。

引入实力业主,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鲜家寺千亩花椒基地、蜂蜜李奔康园、堰塘湾农旅奔康园、 紫薇农庄等一批产业基地发展势头良好,特色鲜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开发了保健红薯、凤垭冬菜等农产品。引入电商资源,助力产业发展。

依托川北民俗文化特色小镇,打好文化产业牌,春夏秋冬“樱花节”“宗祠祭祖”“七夕紫薇情人节”“重阳百叟宴”“采摘节”“年猪节”,通过特色活动带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扶持农户发展生态农业,通过长短结合,确保农户有稳定持续的增收。

新闻推荐

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

四川省认定首批省级农业对外合作“两区”本报讯(记者庞峰伟李淼)缅甸-中国粮食产业示范区等3个境外园区被认定为四川省...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展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文化生态长寿世阳民俗亮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