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吟李白诗词品江油小吃学蜀绣技艺 东盟青少年代表团李白故里“逛吃逛吃”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10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代表团参观李白纪念馆

学习刺绣

品尝美食

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江油行顺利举行。

■潘镛记者陈元松文/图

7日上午,“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代表团一行40余人冒着烈日酷暑,怀着对诗仙李白的敬仰之情,走进江油李白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他们拜谒太白堂,亲临青莲池,瞻看太白书屋,聆听李白的生平轶事。在文物精品陈列馆,与李白相关的文物以及历代名人大家创作的李白诗意书画精品,让他们兴致盎然。随后,他们又欣赏了江油艺术家展示的中国书法和古琴。并且在艺术家的教导、示范下,他们分别吟诵、吟唱了李白的诗歌《赠汪伦》和《静夜思》。

当晚,东盟青少年还与江油本地优秀青年代表欢聚一堂,热情洋溢的联欢晚会掀起了“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的高潮。

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清香园酱文化产业园,观看了独具特色的传统制酱工艺,并品尝了由江油籍中国烹饪大师林岚先生现场制作的凉面、凉粉、片粉等小吃。大家争相品尝后,赞不绝口。

在江油的最后一站是参观青莲粉竹楼、体验李白诗意绣。粉竹楼相传为李白胞妹李月圆的绣楼。现在,这里是李白诗意绣的绣坊,一群当代绣娘在这里飞针走线,一幅幅山水花鸟图,一帧帧李白诗意画,便成了人们争相购买收藏的刺绣精品。绣坊主要面向社会失业人员、残疾人等进行免费蜀绣技能培训。代表团一行被绣娘们精湛的刺绣技艺吸引,纷纷请教。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年庄荑妃说,江油这座城市李白文化氛围很浓,到处都能看见李白的诗词和画像。以前对李白的身世知之甚少,听了导游的精彩讲解,了解了许多关于李白的家世,感受到李白诗词以及中国文化的魅力。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共享发展经验,服务战略对接,构建中国与周边国家命运共同体”和“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活动期间将举办三次全体大会、地方交流、青年论坛、闭幕式暨友好交流之夜等活动。

新闻推荐

风云四号地面接收系统在西昌建成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提高了对强对流等天气的气象预报保障能力新华社西昌8月9日电(王玉磊杨道勇)风云四号A星交付使用后,西...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江声月色寄乡愁2018-08-10 07:08
评论:( 吟李白诗词品江油小吃学蜀绣技艺 东盟青少年代表团李白故里“逛吃逛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