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微信里点一点 创客企业可“秒贷”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0-1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股交中心联手银行机构助力拓宽四板市场企业融资渠道

成都思源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翼宾拿起手机,点开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天府股交中心”)微信公众号,填报了企业信息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不到一分钟,就申请到16.63万元授信额度。

近日,天府股交中心将四川新网银行“创客贷”业务接入其微信公众号端口,为挂牌及展示区内的优质企业提供“秒贷”业务。目前,首批231家企业已被纳入授信通道,创客们可享受纯线上、秒申秒贷的纯信用贷款服务。□本报记者卢薇

搭建融资通道 中小微企业可获纯信用贷款

天府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走访,股交中心发现川藏地区挂牌企业大多存在融资需求,但很多都缺乏抵押物。新网银行“创客贷”产品恰好是一款纯信用贷款,可满足科技型初创企业和创业者的资金需求,申请人无需向银行提供任何抵质押物,单笔贷款期限最长60个月,额度在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

中心与银行一拍即合,决定携手搭建便捷化的融资新通道。目前,天府股交中心和新网银行已经完成首批231家小微企业的授信工作。“‘创客贷’申请流程极为简便,小微企业通过天府股交中心微信公众号端口即可申请贷款,3分钟内完成申请,获得授信后1秒钟即可到账,这样的线上操作,大幅降低了交易成本,可更好地服务本地小微客户。”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确保融资安全 面向挂牌企业,已进行各项审核

一直以来,处于初创期的创客们、小微企业主们很难获得银行贷款,其商业模式在被验证前也较难获得股权融资,新网银行以数据驱动,通过金融科技技术创新,尽力为创业者提供相匹配的启动资金。

融资的安全性如何得到保证?天府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产品面向的是在股交中心挂牌展示的企业,而企业在挂牌展示前,我们就已经对企业进行了一系列财务和法务审核。比如,要核查企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是否真实,企业是否依法合规经营,有没有处于持续状态的重大违法行为等。

在天府股交中心对潜在融资需求企业进行严格筛选时,新网银行也升级了风控系统。“我们搭建了在线小微业务的风险控制体系,通过深入产业链和场景调研,并于线上采集大量个人数据和生产经营数据,形成了一整套针对个人信息和经营数据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风控技术实质上是提升企业的放款效率和安全性,让企业及时拿到贷款,渡过资金难关。

新闻推荐

大指挥家克伦佩勒给歌剧舞台安放了一个全新的透镜,使观众看到一幅从未见过的景象 嶙峋的生命与苦难中的阳光

◎任海波(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专家)在通常的印象中,音乐家,尤其是著名的音乐家,似乎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一道专业的高墙将他们...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里点一点 创客企业可“秒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