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川粤经贸合作推介会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额615.5亿元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0-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董世梅 付真卿 朱雪黎)川粤携手共进,合作发展共赢。10月17日下午,川粤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考察学习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四川与广东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在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中互利共赢。

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和洽谈,此次活动四川与广东企业现场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1个,总投资额615.5亿元。其中,第一产业项目1个,投资额100亿元;第二产业项目7个,投资额371亿元;第三产业项目3个,投资额144.5亿元。签约项目中,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5+1”现代产业体系项目8个,投资金额48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8.6%。

广东是四川第三大投资来源地。2016年以来,四川引进广东企业投资实际到位资金3999亿元,约占四川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总额的15%。富士康、华为、腾讯、正威、华侨城、康美药业、广药、唯品会、金发科技、香江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川发展良好。四川企业也纷纷到广东发展兴业,据不完全统计,四川在广东投资企业超过1万家,代表企业有长虹、东电、华西、新希望、西可通信、海普瑞等。

广东知名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项目签约代表,四川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参会企业中,“三类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35家,上市公司95家。

新闻推荐

微信里点一点 创客企业可“秒贷”

股交中心联手银行机构助力拓宽四板市场企业融资渠道成都思源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翼宾拿起手机,点开天府(四川)联...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粤经贸合作推介会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额615.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