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春节后找工作,这几类职业人员较紧缺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2-11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春节后找工作,哪几类职业容易求职成功?省人社厅近日发布2018年第4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综合对成都、宜宾、乐山、绵阳等省内12家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的分析,上一个季度,机械加工人员、物流人员、市场销售人员、餐饮服务员等职业比较紧缺,较容易实现就业,而广告设计人员、驾驶员、行政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职业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

统计表明,2018年第四季度,也就是上一个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上升,岗位需求数增幅大于求职者人数。省本级及21个市(州)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69.49万个,登记求职54.89万人,求人倍率(岗位需求数/求职人数)为1.27,同比上升0.09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

从用人单位对从从业人员的在专业需求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财会类、市场营销类专业市场需求旺盛,环境保护类专业市场需求呈持续增长态势。上一季度用人需求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财会类、市场营销类、机械类、环境保护类。其中,环境保护类专业岗位需求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9%和1.7%。

从求职者年龄分布看,四川省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的年龄呈增长态势。上一季度,16-24岁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24.54%,25-34岁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35.58%,35-44岁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24.15%。45岁以上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15.72%,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63和1.95个百分点。

从学历分布看,上一季度全省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文化程度持续提升,求职者中大专学历人数最多,连续两个季度超过高中学历求职人数。

从所学专业分布看,上一季度求职人数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电子/电气类、行政管理类、机械类、交通运输。

从职业分类看,上一季度机械加工人员、物流人员、市场销售人员、餐饮服务员等职业比较紧缺,较容易实现就业,而广告设计人员、驾驶员、行政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职业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四川高速进出川车流量高于往年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你已经从老家安全返回工作地,准备开工大吉了吗?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春节大假期间...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后找工作,这几类职业人员较紧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