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川大匹兹堡学院携手Stratasys 培养增材制造高层次科技人才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0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增材制造创新实验室揭牌

(记者 周圆韵 文/图)随着数字制造和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增材制造和3D打印正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激发了国内对增材制造技术人才的强劲需求。3月6日,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Stratasys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成立增材制造创新实验室。据悉,未来Stratasys将为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提供专门的定制化3D打印课程与认证,为其培养创新型3D打印技术人才提供强力支撑。此举标志着国内高校在增材制造和3D打印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将在四川地区和全国探索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共享培训课程和技术资源,探索和试点3D打印考试认证项目,推动增材制造教学实践;实现双创平台共建,以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iLife智慧工坊为载体,挂牌成立“SCUPI-Stratasys增材制造创新实验室”,共同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进行技术项目合作,结合增材制造产业发展需求,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并孵化新技术,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3D打印行业在中国获得快速增长,但是相关专业人才相对短缺,企业对通过系统学习和认证的专业人才求贤若渴。”Stratasys南亚区总裁安志杰表示,未来将继续携手更多高校,不断探索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同为增材制造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积极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换发《保险许可证》的公告

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批准,换发《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现予以公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泸州市...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大匹兹堡学院携手Stratasys 培养增材制造高层次科技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