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330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08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刘琳)3月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四川省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从加大培育、组织培训、财税支持以及认定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实现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质量双提升。目前四川省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4330家,较2017年新增750家,是2015年的1.6倍。

从区域分布来看,成都是全省新技术企业的主要增长区,总量达到3113家,占全省的71.9%,其次是绵阳市德阳市,总数合计440家。成、德、绵三地新技术企业数占到全省的82%。从领域分布来看,电子信息类企业占据重要地位,共有1563家,占全省新技术企业总量的36%;其次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类企业,共1000家,科技和高新技术服务类企业较上年增长72%,已达511家。

记者了解到,2018年四川省在各市(州)举办了26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管理工作培训会,参训企业3500多家,培训人员达到4500人次,较上年增长了30%。还积极开展了2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批更名工作,共受理了2000多家企业申报和咨询,开展了1900余家企业认定。另外,在省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全年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16.36亿元。

新闻推荐

打击黄牛倒票,四川公安被公安部点名表扬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净网2018”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就有四川达州公安机关侦办的一起批量注册12306账号进行囤票、倒票的案件...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福的杨翻荣2019-03-07 11:50
评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330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