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关注解决难题 畅谈政策支持 代表委员为民营经济加油鼓劲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3-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北梦原)“去年,我们赴广东、浙江学习先进经验,了解学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好措施、好办法。”在今天四川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代表,对该省支持民营经济的新举措进行了大力推介。“其他省份能够做的,我们一定能够做到,而且要努力做到比其他省份更好。”

今年两会,不少地方与四川一样,在开放团组上为民营经济加油鼓劲。在黑龙江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将民营经济偏弱视为制约黑龙江发展的关键症结,并给出“量化”的解决方案,“今后,我们将在更大的空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培植好大型民营企业基础上,全力扶持一大批中小企业,力争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达到‘三分天下有其二’。”

“民营经济好,湖北才会好,民营经济强,湖北才会强。”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谈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时,湖北省委副书记王晓东代表说。

两会上,各地方代表团打出“政策牌”“环境牌”“感情牌”,争相就民营经济发声,收到了民营企业家代表的积极回应。

“这当然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来自四川的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代表相信,如果政策得到很好的落地执行,必将极大促进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

“有了政策保障,我们才投资放心、投资安心。”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代表毫不掩饰他的“安心”“放心”:在建产业链过程中,企业项目多、规模大,给政府出了很多难题,但有关部门积极出台政策,帮助企业领办代办,陪着企业一起跑手续、跑资金……“今年、明年、后年,我们将继续在黑龙江投资60亿元。”冷友斌代表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两会开幕前,多地政府已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列为重点工作,并针对融资难、融资贵以及市场准入、权益保护等民营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打出政策“组合拳”。

“大的战略部署、顶层设计都有了,具体政策也出台了不少,当务之急是大政方针能够落实到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应该对支持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有信心。

同时,刘世锦委员也表示,发展民营经济要靠政策,更要靠法治。“我也听到有些民营企业反映,他们所要求的其实并不是额外的优惠、特殊的照顾、更不是吃偏饭,而是平等发展的条件、公平竞争的环境。”

新闻推荐

穿过硝烟的军列 一个学生兵的朝鲜战场亲历记

◇郑时文两盒烟丝赢得的欢呼我军有了可以据守的坑道以后,表面阵地就变得十分光滑,敌人很难站住。而且,有了坑道以后,即使敌人...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解决难题 畅谈政策支持 代表委员为民营经济加油鼓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