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又到放风筝的好季节 安全一定要注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正是个放风筝的好时光。公园、广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放风筝的市民。然而,这一根根纤细的风筝线,却很可能成为伤人利器。

风筝线杀伤力到底多大?

根据物理学中的动量定理以及压强公式推算,当一个体重为50公斤的人,以每秒5米的速度撞上风筝线,假设风筝线的直径为1毫米,人身体部位与风筝线接触距离为3厘米,时间为1秒,这段风筝线作用在人体上的压强约为8.3兆帕,相当于大拇指指甲盖上压上83公斤的重物。一般来说,风筝越大、线材越好、与物体相对运动速度越快,风筝线的杀伤力也越大。在特定条件下,一根风筝线的杀伤力不亚于一把匕首。

因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在放风筝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确保安全。

一是在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平坦、空旷的地方,放风筝时不要四处乱跑,不要把风筝放得太高,遇到风力较大时要及时收线。

二是最好选择颜色醒目的风筝线,或是在风筝线上系上标志物,提醒旁人多加注意,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时,骑车人最好放慢车速或推行,行人也不要奔跑,以免被风筝线划伤。

三是风筝线只有在绷紧的状态下才有破坏力,一旦出现不可控状况,要及时将风筝线切断,并将风筝线整理带走,防止误伤行人。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

四是万一风筝缠绕在电线上,不要自己爬上电线杆去拿,也不要用东西敲击电线,试图敲落风筝,应及时报告供电部门或有关单位,由电工清除电线上的风筝,以确保安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

新闻推荐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职工维权咨询服务活动

4月15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各级工会开展了“4·15维权咨询服务日”活动。据了解,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召开员工座谈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到放风筝的好季节 安全一定要注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