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华西皮肤科专家来雅义诊市民“足不出市”享华西优质服务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易勤(左二)正在接诊皮肤病患者

雅安日报讯炎炎夏日,蚊虫乱舞传播病毒,不仅导致脓包疮、各类皮炎等皮肤病高发,还会使部分患者原有的皮肤病加重,让人苦恼不已……6月15日,雅安市“5·25”全国护肤日主题活动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城后路院区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专家易勤博士来雅义诊,为广大市民普及皮肤健康护理方法,并就皮肤疾病防治进行科普宣传。

8点刚过,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市民前来咨询皮肤问题的热情,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场很快排起了长队。

“我这毛病折磨了我好几年,一直想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看一下,却没有合适的时机。”患者蒋大英(化名)说,易勤博士一看就知道是什么问题,让他“足不出市”就享受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疗服务品质。

“左手出现小面积瘙痒,最初以为是蚊虫叮咬,后来右手臂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半个多月前,患者任霞(化名)身体皮肤开始出现瘙痒,相继双手、双腿躯干都出现了颗粒状的小疙瘩,甚至脚背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通过微信朋友圈,任霞得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来雅义诊,便早早来到医院候诊。“我之前已看过医生,诊断为湿疹,回家涂抹药物后,逐渐有了好转。”任霞说,听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要来义诊,她特意前来复诊。

……

从9点到11点30分,100多名皮肤病患者带着焦虑而来,最终满意而归。

市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军介绍,华西医院的专家已不是第一次来雅安为市民普及健康知识。今后,雅安市民还会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实惠的诊疗服务。

5月1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正式揭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正式领办市医院,目前市医院皮肤科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成立了学科联盟,实行双向转诊等诊疗服务,为患者提供专家诊疗的绿色通道。

“今天就诊的患者,绝大部分都是普通的皮肤病,其中有一个患者考虑是皮肤肿瘤或者皮肤结核,需要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李军介绍,市医院将为该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由市医院出具转诊介绍信便可直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诊。“患者前去就诊,不仅免挂号费,还相当于VIP患者。”

近年来,市医院皮肤科不断加大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揭牌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专家来雅义诊将成为常态。与此同时,市医院皮肤科不断发展壮大,开展了皮肤美容专业相关项目,包括水光针注射、A型肉毒素注射、光子嫩肤美容治疗、二氧化碳点阵激光等。

易勤提醒市民,夏季是多种皮肤病高发季节,尤其是皮炎、手足癣、汗疱疹、丘疹性荨麻疹、多形性日光疹、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疾病。市民日常生活中应以预防为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皮肤病的发生。一旦得了皮肤病,应遵医嘱,及早治疗,正确用药,远离过敏原。

记者 周代庆

新闻推荐

四川轻化工大学: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倾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举措培养学科专业人才,四川轻化工大学: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一种荣誉催人奋进。今年初,教育部公...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西皮肤科专家来雅义诊市民“足不出市”享华西优质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