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破解情绪中暑的“魔咒”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2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入伏以来,太阳炙烤着四川省内江市大地,连知了的鸣叫声也愈发激昂起来。

8月6日12时,在中石化中原工程钻井一公司70132队施工的威210井井场上,井架工吴戆差点弄错地面管汇闸门。这可是新工中最聪明好学的,最近怎么老出错?副司钻王克峰想到此处,扯着大嗓门吼道:“都教过你多少回了?能不能长点脑子?”

“吼什么吼?我是来帮你忙的,不是挨你训的。”一向老实又能吃苦的吴戆,突然扔下手中的工具,与王克峰对吼道。

“你!”王克峰扬起手,挥也不是,放也不是。

刚刚一同抢修完泥浆泵的泥浆工王伟亚看到两人剑拔弩张,赶忙上去要劝架,还没张口,就被吴戆一句话呛住了:“别插嘴!这是我俩之间的事。”

这时传来一声开泵鸣笛,众人各回各岗。

这一幕碰巧被党支部书记李二民看到。他清楚此事将是导火索,如果不能快速处理,这两名员工迟早要斗一场。如果处理不当,则很有可能火上浇油。

李二民没有立即上前调解,而是在午饭时,先凑到吴戆身旁蹲下。这个刚参加工作不满1年的新工,每次吃饭总爱蹲在营房外,望着家乡的方向。根据李二民平时观察,吴戆虽然很瘦小,但是用心肯学,上进心强,这次如此暴躁一定是有什么心结。

“最近心情不好?”李二民主动与吴戆搭话,想让他先宣泄一下不满,以便找到症结。

“最近也不知怎么了,容易疲乏和急躁,好像随时准备吵架……”吴戆苦恼地说道。

“没事,你只是情绪中暑了!”李二民说。

“情绪中暑?”吴戆疑惑地问道。

“上次休假回公司,正好赶上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工会包春丽科长讲授《夏季预防情绪中暑》。她说炎热的天气会让人情绪烦躁,思维紊乱,爱发脾气,容易忘事,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李二民解释道。

“不过,她也教了破解之法。你现在闭上眼,想想自己来到冰山,抚摸着晶莹剔透的冰块,微风轻拂脸颊……”李二民找出课件,现学现用起来。

吴戆闭上眼,静下心来,慢慢感受到一阵舒畅。“很管用,现在感觉舒服多了。最近班组里好多人都容易发火,我要赶紧把这招分享给大家。”

吴戆跑向了王克峰。

新闻推荐

电影《零零后》将上映,聚焦00后引关注 专访川妹子执行导演喻溟:历时12年记录,还会继续拍下去

喻溟受访者供图历时12年拍摄,呈现两个2001年出生孩子成长影像的纪录电影《零零后》将于9月3日跟观众见面。电影《零零...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情绪中暑的“魔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