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在生活中需要防范的邪教渗透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1、当生活中遇到突然变故,心情郁闷、苦恼而又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劝导和化解时,对现实生活产生绝望情绪,邪教便会乘虚而入,利用所谓的“真、善、忍”“消业”“免灾”等虚无缥渺的歪理邪说进行诱导,使其上当受骗。

2、当生活中遇到特殊困难时,如:生病无钱医治、孩子上学交不起学费、家中无钱孩子不能结婚等,这时,如果得不到及时救助,邪教会趁机以济困助穷的面目出现,施以小恩小惠。

3、当身患疾病、久治不愈、饱受折磨时,邪教会以介绍祖传秘方、宣传某种气功的特异功能为由,引诱其上钩。

4、当有强身健体需求时,一些邪教会趁机宣扬某功法的神奇功能,引诱想强身健体的人们加入其中,通过长时间集体练功、会功等,这些人在不知不觉中成为邪教成员。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离退休人员和下岗待业、社会闲散人员中。

5、看到周围的人在练某一种功法,被其所谓的“宗教外衣”和伪气功的各种小把戏所迷惑,受到他人怂恿或随大流、“趋众”影响。(据科普四川)

新闻推荐

95岁温江:祖孙三代投身教育事业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澎湃新闻寻访多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新中国成立初期,他们在农村学校从事教育工作且长期致...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生活中需要防范的邪教渗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