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天府科技云服务”科学传播大赛下旬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为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本月下旬,“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将举行。“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以“爱科学、爱幻想、爱表达”为主题,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分为4组。科幻创新作文组,主要针对热爱科幻作文写作的个人;科技馆组,主要针对各科技馆的科学辅导员;科学诠释者成人组及少年组(7-14 岁),主要针对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含高等学校)、社区的科普爱好者、志愿者及学生。全省中小学校、科普类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生、教师和辅导员以及热爱科普事业的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决赛时间为9月下旬,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决赛,由评审组现场打分评出最终奖项。大赛设置参赛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专项奖。其中“科技馆组”个人赛、团体赛一等奖选手将被授予“四川省优秀科技馆辅导员”荣誉称号;“科学诠释者组”个人赛、团体赛一等奖选手将被授予“四川省王牌科学诠释者”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坚持为农服务的初心使命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到四川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要求:坚持为农服务的初心使命全面深化供...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讲述人:翁儒2019-09-13 06:31
评论:(“天府科技云服务”科学传播大赛下旬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