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省2020年高考艺术专业政策有新变化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丽君记者邓娟)四川省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记者10月12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改进意见》,四川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政策有4大新变化。

据了解,从2020年起,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本科招生拆分为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学科门类“13艺术学”的一级学科“1304美术学类”和“1305设计学类”,分别公布招生计划和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继续按美术与设计类合并招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报考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的考生,均需参加全省统一的美术与设计类专业考试,考试科目继续设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

其次,四川省艺术类本科各专业类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按逐年提高的要求,根据当年考生的专业统考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成绩和各高校在川招生本科各类专业招生计划确定,2022年起严格按教育部文件的规定确定。再有,四川省调整了录音艺术专业统考的考试办法。录音艺术专业考试内容调整为:①视唱练耳及乐理120分;②器乐演奏(面试)80分;③和声知识(笔试)100分;④歌曲创作(笔试)100分。总分满分为400分。

另外,还改进了书法学考试内容设置。进一步规范考试内容设置,取消在“书法创作”科目考试中要求考生书写“四川考生书”落款文字的统一规定,具体要求在当年试题中明确。

新闻推荐

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网信办等6部门下发文件 对校外线上培训切实加强监管

及时公布、更新校外线上培训黑白名单,面向小学1至2年级的培训不得留作业,培训内容和培训数据信息须留存1年以上……近日,四...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出优秀作文42篇2019-10-13 06:58
评论:(全省2020年高考艺术专业政策有新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