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让大熊猫代言助力四川文化走出去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4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大熊猫文化推广研讨会在巴黎举行

本报法国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肖姗姗)继在英国伦敦举行“万物有灵·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后,12月13日上午,“熊猫与世界相拥——大熊猫文化推广研讨会”在法国巴黎Vanities画廊拉开帷幕。来自法国文旅界、传媒业的多位嘉宾,就中法大熊猫主题文化合作的方向与潜力、推广四川文化的方式和渠道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大熊猫太有名了,它对于中国而言,就好比米老鼠之于美国,这是一个很好的名片。四川可以在法国建立一个大熊猫文化主题公园,类似于美国迪士尼乐园,让更多人了解大熊猫,了解四川,了解中国的文明。”研讨中,法中文化中心董事长让·弗朗西瓦认为,四川要进一步扩大在欧洲的知名度,大熊猫作为一个知名度极高的名片,可以为四川文化走出去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他建议,四川可以在主题公园上多做文章。

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吕克也认为,对于四川来说,大熊猫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四川不遗余力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未来可以建立以大熊猫为主题的生态环境系统,并把这个系统作为亮点推广出去。这与世界潮流非常契合,也更利于四川文化的推广。

除大熊猫外,四川还有许多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大熊猫主题文化的基础上,通过何种渠道和方式才能更好地将四川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到欧洲?围绕这一主题,嘉宾们纷纷给出自己的见解。

埃里克·杜吕克认为,四川的美食知名度很不错,在欧洲也有一定的基础,可以让四川美食在四川文化的推介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法双方可以加强餐饮界的交流,推动双方明星大厨的交流合作。让川菜在欧洲传播开来,对于四川文化的推广将是一个有益的助力。

与会的其他嘉宾们认为,四川的非遗文化很有特色,四川可以定期邀请相关人士走进四川交流参观,通过他们将四川的非遗项目介绍出去,传播出去,让欧洲人加深对四川文化丰富内涵的了解。四川与欧洲还可以在经济领域开展更多合作,让中国和四川的成就为更多人熟知。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推荐

太阳沟的女孩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漂亮,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每当我听到李春波演唱的这...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纸上行舟》2019-12-14 02:24
猜你喜欢:
评论:(让大熊猫代言助力四川文化走出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