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集思广益为川药制订标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6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平)为推进四川省林草中药材产业发展,省林草局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召集相关专家,就林草中药材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林草中药材工作是省委实施“生态林草三业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省政府“三个一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标准缺失、管理部门工作内容交叉、林草中药材品种界定不明、产业职责划分不清等问题,影响后续工作开展。对此,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处负责人建议,在开展中药材相关工作时注重药材“基源”,规范药材种植源头,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川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负责人则表示,林草中药材标准制订应明确标准归口问题,在标准申报、制定和征求意见阶段应有林草和中医药两方面的专家参与,整合两个部门各自擅长领域制订标准。

新闻推荐

四川省出台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者刘佳)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印发了《四川省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思广益为川药制订标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