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部门应对 四川医保:及时支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费用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23 03:17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医保系统按照“两个确保”做好救治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针对国家医保局的部署,四川医保将如何落实落地?22日,四川省医保局局长吴琦在政务公开栏目中公开表示,21日起,四川已开始正式执行相关举措。

具体来说,在应急救治期间,四川要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将其全部纳入医保基金的支付范围。

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对患者的治疗费用要及时给予支付,缩短报销周期,参保患者在非定点的医疗机构发生的急诊急救的医疗费用,按各地的现行医保政策报销,让参保群众不因为医疗费用问题影响救治。

近期,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商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春雷行动2020”之“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加大对零售药店、民营医院、私人诊所、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等的检查力度,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市场秩序稳定。

对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李彦琴

新闻推荐

国务院:在自贸区暂时调整实施3部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

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通知国函〔2020〕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019 事件2020-01-23 01:34
评论:( 部门应对 四川医保:及时支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费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