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武汉全城博物馆闭馆半个月 上博控制人流并要求观众佩戴口罩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3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澎湃新闻获悉,昨日,武汉地区多家博物馆美术馆陆续宣布闭馆,武汉市博物馆行业主管部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各个直属博物馆下发通知,要求各馆在2020年1月23日——2月8日(元宵节)期间暂时闭馆,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日,上海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通知,上博表示每日参观总量减少约40%,观众佩戴口罩。

昨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各个直属博物馆下发通知,要求其在春节期间暂时闭馆,以下为通知内容。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我市文博场馆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 图片截取自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通知一发出,武汉各个博物馆快速跟进,对外发布闭馆通告。截至昨晚,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自然博物馆、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武汉美术馆均发布公告暂时闭馆。与此同时,京沪江浙川湘多地多馆也开始采取控流、闭馆、取消社教活动等措施,故宫博物院也刚刚发出官微提醒游客注意健康防护。武汉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院

而在今天早上,上海博物馆官博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通知,表示每日参观总量减少约40%(从限流8000人减少到限流5000人),减低馆内人流密度。同时加大馆内各区域的消毒清洁范围和频次,加强环境通风,博物馆一线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服务,且

观众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簿、护照等)接受查验,进馆后,佩戴口罩。

截图自上海博物馆官微上海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官微截图

苏州博物馆昨日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指导下为新馆、忠王府、民俗博物馆、古籍图书馆、过云楼陈列馆等开放场所的专业医疗箱配备了医疗用品,对博物馆医疗箱使用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并结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博物馆流感防控与应急措施进行了专业指导。针对博物馆开放特点,苏州博物馆在内部管理培训、公共卫生宣传、定期杀毒灭菌等方面加强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切实把观众、志愿者和员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博物馆开放服务工作。天津博物馆提醒观众注意预防。四川博物院咨询青羊区疾控中心后,将采取加强通风、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配备人体温度检测枪、提供充足洗手液和肥皂、暂停展厅内集中开展的各项活动等措施。

(本文综合自博物馆头条及各博物馆、美术馆官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家卫健委: 21日国内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9例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2020年1月21日0-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全城博物馆闭馆半个月 上博控制人流并要求观众佩戴口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