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倡导绿色祭扫 南山公墓实行预约祭扫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3-26 19: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您好,请出示您的预约二维码。”3月26日下午2时,在南山公墓门口工作人员扫描完预约二维码后,对前来祭扫的王先生一家5口逐一进行了体温测量。南山公墓管理处主任应家达告诉记者,为安全有序做好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市民通过网上、电话等方式预约成功后,方能进入墓区,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QQ图片20200326193014.jpg

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仁孝四川 绿色祭奠”小程序,点击“网上预约”,选择“南山公墓新区或老区”进入预约页面,输入预约人及同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等信息。预约成功后,小程序会反馈预约成功二维码,凭二维码即可进入公墓。同时,为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南山公墓还开通了电话预约方式(0813-8104499),方便老年人进行预约祭扫。网上预约正式开放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12日,南山公墓的网上预约每个小时最多200人,约满为止。目前,网上预约最多的是3月28日这天,现已有1300多人预约祭扫。

QQ图片20200326193027.jpg

除了预约实地祭扫,市民还可通过该小程序申请“网上纪念馆”,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实现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多种功能。

“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防控疫情的挑战。一方面要尽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另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应家达表示,倡导市民采用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公墓。“我们开展了用鲜花换纸钱、香蜡、鞭炮的活动,倡导用鲜花替代纸钱的焚化,用丝带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今年清明南山公墓将不再举办祭祀感恩文化节,该文化节此前已经举办了三届。同时,途经南山公墓的2.5公里长的园富路,拓宽了道路1.5米,使游客驾车出行更加便捷。4月4日至6日,南山公墓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且大型车辆一律不得驶入限行路段。

新闻推荐

终止群体聚集禁令 茶馆健身房等可营业 四川全面恢复低风险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记者杨诚波)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5日印发第14号公告,为全面恢复四川省低风险地区正常生产生活...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绿色祭扫 南山公墓实行预约祭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