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战疫故事》直播送别 电影人为白衣天使送春风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6 19:46   https://www.yybnet.net/

赵薇参与《战疫故事》录制林艺莲参与《战疫故事》录制成龙参与《战疫故事》录制阿云嘎参与《战疫故事》录制刘欢参与《战疫故事》录制《战疫故事》海报

“零,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湖北孝感,在接到所在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通知时,支援湖北医疗队数据上报员流下激动的泪水。继上一期见证天津、山东、江苏、宁夏、新疆五支医疗队凯旋后,3月20日电影频道融媒体《战疫故事·难说再见》直播,更从清晨到日暮持续记录广东、四川、江苏、贵州、河南、内蒙古等医疗队撤离湖北的难舍瞬间。

就在直播前一天,湖北终于迎来全省新增确诊、新增疑似、现有疑似的全部清零。来之不易的“零”背后,是全国医务工作者的拼命付出,是中华儿女14亿份努力凝结的阶段性胜利,更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充分体现。

“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来自成龙、周华健、刘德华、刘欢、林忆莲、腾格尔、赵薇、阿云嘎等电影人、音乐人的歌曲,或激昂、或情深,带着不同维度的思念与牵挂,传递着送别路上英雄与人民难说再见的情感。“白天会越来越长,黑夜会越来越短,希望大家挥挥手和寒冬说一声再见,和春天说一声你好。”邓超、孟美岐等电影人的祝福,更为归途上的援鄂天使送上一缕春风。

“电影人和你在一起”融媒体系列直播《战疫故事》,由电影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电影局、快手联合主办,1905电影网和快手联合出品,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快手及全网平台同步播出。

此刻,将一切归零再来

如果评选这个春天最受欢迎的数字,“0”的当选将毫无异议。从湖北到全国,无数与病例增长或发生相关的数字正在悄然清零;而此时此刻,十四亿守望相助的中国人也终于意识到归零在这个时代的宝贵。

“如果重生能真实的存在,此刻将一切归零再来……”中国香港歌手林忆莲激昂的歌声,同《战疫故事》直播中振奋人心的数据一并诠释着歌名《归零》的时代内涵。

燕子回来了,想家的人回来了

同样驰援荆州的171名内蒙古自治区医疗队员,也在《战疫故事》直播日走上回家之路。在他们的“感恩视频”中,一个个草原儿女将住宿的酒店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签在防护服上的名字好似一枚闪光的战斗勋章。

“我们作为草原儿女,就要为祖国而战,为草原争荣誉,还国家一个健康。”机场大巴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王彦向《战疫故事》直播镜头亮了亮一块牛肉干,“这是我们家乡送来的牛肉干,我每天都随身装着,是我的幸运符。”

同为草原儿女,歌手阿云嘎用乡音奉上一首原汁原味的《四岁的海骝马》:四岁的海骝马,奋蹄向草原深处……带着战“疫”勋章,这些回归家乡的白衣战士,早已将家乡的阳光、草原及希望深深印刻于荆州大地。

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开着公交车接送四川援汉医疗队员53天的冯艳斌师傅,送别这天却成了这些英雄的同行乘客。

作为往返于住地与医院间的摆渡人,有求必应的冯师傅无畏辛苦与夜深,在近两个月里,将这批白衣战士的每条微信消息都视作最高指令。“我不会让他们在医院外久留的,一定要让他们尽快休息。”

“他们,就是最伟大的人。”电影人赵薇加入《战疫故事》直播连线。隔着镜头,她向呼喊着“小燕子”的冯师傅与四川医疗队员们打着招呼:“辛苦辛苦!你们是我们所有人坚强的后盾!”

难说再见,你的微笑一路在我眼前

“大河南,我们回来了!”2月5日飞驰7小时支援武汉的21辆急救车,在45天后同样“硬核”地陪伴河南第四批急救转运队队员们奔向返乡之路。与冯艳斌师傅一样,这批为武汉搭起抗疫桥梁的河南英雄,都是生命的摆渡人。

得知老乡要回家,河南籍电影人孟美岐透过《战疫故事》直播送上家乡话版“导航语音”:“我的老乡们,中!你们是我们最应该pick的英雄,我们重归的幸福生活是你们创造的,我和家乡人民为最坚强勇敢的你们点赞!”

“这些天看见你们为湖北人民付出的汗水,为中国战胜疫情勇敢的逆行和坚守,我想向你们深深鞠一躬。”带着大家的不舍,透过《战疫故事》直播送上祝福的音乐人周华健,更与成龙、刘德华、刘欢共同献唱一曲《难说再见》:难说再见,你的微笑一路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电影频道已先后推出《武汉,你好吗》《两地书》《最美的平凡》《在春天》等多个特别策划,心怀国家级电影专业平台的职责担当,以中国电影人的关切视角观照抗疫一线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故事。 (综合)

新闻推荐

四川吹响体育协会改革冲锋号

晚报讯四川省体育局近日组织召开了四川省体育协会改革专题工作会,听取有关人员对《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协会改...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故事》直播送别 电影人为白衣天使送春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