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数感”萌芽人民路小学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3 14:3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3月20日,在原四川省教科院理论室主任周林指导下,人民路小学数学团队网络教研如约而至。此次研讨,围绕“数感”话题展开,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如抽丝剥茧般擦亮“数感”这颗蒙尘明珠,照亮团队专业成长之路。

选题:着眼数学本质

自去年9月起,学校教师团队与周林每月相遇的教研已成惯例。从研读教材教参到研读学生、研读课堂,大家一步步理解了“对象”,尝试着去建构“对象性学习活动模型”。

经历一学期的积淀,大家开始关注数学的本质。这一次,大家围绕“数感”,下设三个小问题:“一是我们理解的数感是什么?二是探讨数感对我们课堂教学变革有什么用?三是关于数感,我们最困惑的问题有哪些?”从而搭建起这次研讨的框架。

阅读:拓展学习视野

研讨前,教导主任徐小玉组织大家围绕“数感”话题展开研讨,并适时向大家推送《数学课程标准解读》中的“数感”章节,供大家阅读。阅读中,老师们初步知道:“数感是什么?数感包括哪些内容?教学中怎样培养学生数感?”带着这些认知“资本”,大家走进了此次研讨。

在周林的引领下,研讨围绕三个话题次第展开。一是谈谈你所理解的“数感”是什么;二是探讨数感对变革我们的课堂教学有什么作用;三是就数感而言,当前我们最困惑的问题有哪些?大家各思己见、积极交流,对数感的认识,从迷迷糊糊到渐渐清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分日的这场研讨,在团队成员心中播下的一粒粒“数感”种子,正在潜滋暗长。假以时日,必将在老师们的课堂开花,让孩子们爱上数学,叩问数学之真,感受数学之美、触摸数学之魂,领略“点线面体勾勒大千世界,加减乘除演绎无限苍穹”的美丽风光。

新闻推荐

重点考察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川省出台实施细则,分类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重点考察解决问题的能力●支持优秀技能人才破格或越级参加评价...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7点要注意哦2020-04-03 08:00
评论:(“数感”萌芽人民路小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