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为了心中的诗和远方 她走遍大江南北 黄惠鑫在旅行中寻找最好的自己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5-31 12:32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鸡鸣三省的风陵渡西藏纳木错在尼泊尔和当地孩子合影壶口瀑布西藏拉萨大昭寺

记者 周仟仟

城市的喧嚣,仿佛让我们觉得这就是我们的整个世界。如果不出去走走,就不会在华山上迎风远眺,见群山茫茫、星辰寥落,更不会看见酷似巨龙脊背的苍龙岭,俯瞰众山,层峦叠嶂,恰似莅临沧海而沐浴劲风。

对于黄惠鑫来说,出去旅行,不仅是去看风景,更是去寻回最真实的自己;去发现另一片锦绣河山,找到人生中的诗与远方。

旅行是工作的“充电宝”

不少人希望自己的人生故事丰富精彩,不受世俗羁绊,将生活放逐。黄惠鑫选择了通过旅行把故事书写得更精彩。

年轻时,黄惠鑫被“绑”在忙碌的工作上,只有休假或者节假日才能出去“转转”,但总归是不尽兴,而且有时候忙起来连休假都无法保证。“出不去我就只能神游,或者只能‘找空子’出发。”黄惠鑫笑称,身边的朋友说她提到旅游,眼睛会发亮。

工作这么忙,为什么一定要出去?

“少时学、壮时游,每天都是油盐酱醋,偶尔也需要一些诗酒茶。”黄惠鑫说,旅行就像是工作的“充电宝”。每次回来后,不仅心情会变好,工作也更有干劲。不出去看看多划不来,她鼓励家人也一起外出旅行。

“旅行是一种难得的经历,走的多了,见的多了,更能适应各种各样的生活。”黄惠鑫明白,见识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人的想法、不同的人的生活方式,心胸也会变得豁达。

对于旅行不能成行,许多人都会给自己找很多借口,或者总说要等到某个时候再去。但在黄惠鑫看来,旅行千万不能等,能出发就出发,就算是同一个地方,在不同年龄段出发,收获和感受也不一样。

“海南、云南、四川,均去过多次。像海南,坐飞机、坐船、自驾等各种方式都去过。”黄惠鑫说,每次走进大自然,心情特别舒爽,身心陶醉在山水之间。

将来一次新疆深度游

多年来,黄惠鑫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目前国内除了新疆,其他地方,她都有涉足。

2015年,黄惠鑫和小伙伴花了40天,从柳州出发,途经重庆、四川等地,翻过祁连山,到张掖看了七彩丹霞,到酒泉感受了西北风情,最后到了西藏。“我们走318国道川藏线进西藏,再走青藏线回来,一路上真的是惊喜不断。”黄惠鑫说,其间虽然遇到有高原反应、睡不着觉的情况,也遇到走错了路,硬生生上不了高速的窘境,但比起沿途的美景和收获,这些都不算什么。

以前黄惠鑫总喜欢给旅行下个定义,或是洗涤灵魂,或是认识自我,但随着旅行次数的增多,现在的她,觉得旅行大概没有什么既定的意义,无非二者:喜欢、想去,还有就是脑子里止不住。对世界的向往和对未知充满探索的欲望,它们驱使着自己一次又一次去实现每一次旅行。

“旅行最美的永远在沿途,要住当地人开的店,能更好地了解当地吃、玩、风情等。”因为每次都是细细感受当地节奏,不像一些人是“打卡”,到此一游。去过的很多地方,都在她的脑海里留下了一份独特的档案,哪怕时隔很久,依旧记忆清晰。

近两年,黄惠鑫退休了,有了更充裕时间的她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的出行计划。这两年,她将自驾深度游一次新疆,完成国内旅行的最后一块拼图。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8只大熊猫出川 “定居”凤凰古城

8只大熊猫出川“定居”凤凰古城据新华社长沙5月29日电(记者张玉洁张晓迎)8只来自四川的大熊猫29日乘坐专车前往位于武...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心中的诗和远方 她走遍大江南北 黄惠鑫在旅行中寻找最好的自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