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川北医学院学子黄雨昕 获评四川“最美女大学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02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四川省公示30名“最美女大学生”,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16级本科生黄雨昕榜上有名。昨(1)日,记者获悉,今年22岁的黄雨昕是四川乐山人,目前她正在家里温习功课, 准备6月中旬赴南充上学。

立志学医 带领的志愿者团队频频获奖

昨(1)日上午,记者拨通了黄雨昕的手机号码。黄雨昕在电话中说,2016年她被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录取,让她离当一名白衣天使的梦想更进了一步。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在电视上看见白衣天使们在废墟中抢救生命的忙碌身影,很是敬佩。在这个时候,她就立志以后一定要学医,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尽自己的力量去救治伤患,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帮助他们重拾希望。所以在填写高考志愿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学院校。

在川北医学院上大学后,黄雨昕加入了该校“携爱同行”健康促进协会,后来当上该协会会长。她带领这个团队致力艾滋防治宣传,申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承办省级专项资金合作项目,连续三年进行高校防艾宣传、 乡镇入户讲解,累计宣传覆盖大学生人数2.5万余人、乡镇居民12万人次。该团队频频获奖。

2019年,黄雨昕还利用暑假参加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戈壁挑战赛横穿腾格里沙漠,在近50℃高温的沙漠里,两天行走了60公里。“太辛苦了,有好几次真的想放弃。‘只要身体没出现中暑脱水等状况, 就一定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 自己选择的沙漠挑战,跪着也要走完。’每每想放弃时, 妈妈的这句话就在耳边响起, 于是我咬牙坚持完成了挑战。当然,代价也蛮大,暴瘦2公斤,黑得像煤炭。”黄雨昕说。

老师评价 可以用“女汉子”来形容她

黄雨昕的辅导员庞娟告诉记者, 黄雨昕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 她性格直爽、 阳光向上,对人非常有礼貌,有种侠义心肠,可以用“女汉子”来形容她。 她成绩优异, 但是却很低调, 从不显摆。 新冠疫情爆发后,她从网上购买口罩,寄往湖北荆门红十字会, 并积极向湖北捐款,表达自己的爱心。

庞娟还说,她因有黄雨昕这样的学生而自豪。记得有一个暑假,黄雨昕要和“携爱同行”健康促进协会的志愿者去宣传防艾知识,她会提前两周准备资料和联系地方。 听她宿舍的室友讲,她经常整理资料到凌晨两三点,好多该其他志愿者做的事情,她也会默默地做了。那一次活动搞下来,她整个人瘦了几斤,不但毫无怨言,还一直在总结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下次应该如何改进。从一个普通志愿者,做到协会会长,其中的艰辛是大家所不知的。

黄雨昕还表示,选择了学医这条路, 她就会一直走下去,毕业后还将继续深造,为以后打好基础。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人物档案

“最美女大学生” 黄雨昕

黄雨昕,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16级本科生。她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校内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市级十佳共青团员、 年度人物。所带领的志愿社团被评为南充市“优秀志愿服务队”,个人获评国家级“优秀志愿者”。主创公益志愿类项目“携手青春,为艾发声”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全国总决赛双金奖。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家级论文多篇,获包括“创青春”四川省铜奖在内的各项荣誉60余项。

新闻推荐

四川9位科学家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本报讯(熊筱伟)5月30日是中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当天在京揭晓。该奖项是继“国家自然科学...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川南的方言童谣2020-06-02 02:07
猜你喜欢:
评论:(川北医学院学子黄雨昕 获评四川“最美女大学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