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中国景韵】四川最迷你的“空中草原”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7-02 16:12   https://www.yybnet.net/

一路南风

夏天,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

距离成都机场大约284公里处有个康定情歌景区,这里在夏天最热的时候,白天最高温度依然保持在摄氏二十几度,非常舒服。

康定情歌景区有片红海草原,由于面积不大,被称为“四川最迷你的空中草原”,每年6月份迎来最美观赏季,这个时候青草勃发,各种颜色的野花迎风怒放,在骄阳、湖泊和崇山峻岭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灵秀。

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康定情歌景区也叫木格措景区,核心景观是海拔3780米的高原湖泊木格措,从木格措游船码头乘坐游船,不一会就到达红海草原。

红海草原是木格措旁边一片地势相对平缓的高原草地,周边都是峻峭的大山,远处是蜀山之王——贡嘎雪山。

红海草原属川西高寒草原,曾经入选《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六大最美草原”。这里芳草萋萋,清风送爽,五颜六色的花卉将地面点缀得鲜艳无比。

比起平原,这里的风景更加富有层次感。遥望草原旁边的山峰,相对较低的仍有绿色,地势更高的已经是光秃、毫无生命迹象的状态。

浮云在高山之巅快速流动,红海草原忽阴忽晴忽雾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十分钟之内就变换几种天气。

浮云漫卷,走在草地上,犹如走在绿野仙境里,每前行数步,风景便不一样。在这里,无须高级摄影器材,只要懂得最基本的构图法则,哪怕用手机随手一拍都是风光大片,可以当作手机屏保照片,或者电脑屏保照片。

由于海拔较高,红海草原的小草不像低海拔地区长得那么狂野,而是以迷你的身躯紧贴着地面生长,即使是花儿开得最灿烂的区域,想要拍几张特写,也要整个人趴在地面上寻找角度,这个时候手机比单反相机更容易操作。

康定情歌景区的游客流量一直恰到好处,红海草原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在这里游玩很容易找到好机位。

这里的花草都是自然生长的,大气中带点小清新气质,非常适合作为人像照片的背景。

在红海草原靠近木格措的地方看到不少大石头上叠着很多小石头,未明何意。

旅游攻略:自驾车到达康定情歌景区之后乘坐景区公交车到达木格措,之后乘船到达红海草原。也可以在康定县城乘车前往康定情歌景区。成都西南门车站有车到康定。

新闻推荐

今年主汛期四川省预计出现中等强度洪涝灾害

今年主汛期四川省预计出现中等强度洪涝灾害本报讯(记者邵明亮)记者7月1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该办组织防汛...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景韵】四川最迷你的“空中草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