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长江第1号洪水”形成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3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武汉7月2日电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乌江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2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50000立方米/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此次来水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鉴于当前长江流域汛情的严峻形势,根据《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预案(试行)》规定,长江水利委员会2日11时启动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预测预报,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将有三次强降雨过程,预计乌江中下游、清江及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累计雨量100毫米至150毫米。受降雨影响,向寸区间支流、乌江中下游、三峡区间、清江、汉江中下游、洞庭湖湖区及长江中下游干流将明显涨水,长江干流城陵矶附近地区、乌江中下游及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长江委要求,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贵州等地的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着力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新闻推荐

考生要戴口罩吗?出现发热怎么办? 四川高考防疫工作这样做

资料图(张海涵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高考是否要戴口罩?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如何处置?各考场能...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再忆邓元杰先生2020-07-03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第1号洪水”形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