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CBA “国产保罗”来了 “00后”小将袁堂文称保罗是偶像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成都7月3日电(记者陈地)2日晚,复赛后的CBA联赛继续进行,四川队73:78惜败于北控队,四川队“00后”小将袁堂文再次送出了9次助攻,表现依旧亮眼。复赛以来,袁堂文接连在比赛中展现出出色的组织才华,看好他的业内人士惊呼:“国产保罗”,来了。

自6月20日复赛以来,四川队组织后卫袁堂文在七场比赛中共送出66次助攻,场均助攻数高居复赛后联盟第一。在四川队对阵天津、山东队的比赛中,袁堂文分别拿到了16次和14次助攻,其中单场16次助攻更是打破了四川队队史助攻纪录,表现不可谓不惊艳。

袁堂文作为2000年出生的小将,今年是其CBA联赛的新秀年。但在大学时期,袁堂文的组织天赋已有所展露,征战CUBA联赛期间,他担任厦门大学篮球队队长,是上个赛季CUBA联赛的“助攻王”,并带领厦门大学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佳绩。去年夏天,袁堂文以选秀大会“探花”的身份加盟四川队。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袁堂文时,这位小将有些腼腆也很低调。袁堂文表示,随着和球队磨合的深入,自己对每位队友的特点和优势也更加了解,因此在串联球队方面感觉更加从容。“保罗一直是我的偶像,但现在我还有很多不足,对抗、投射能力都是短板,现在还是希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和提高。”袁堂文说。

“他身体还是单薄了一点,在CBA的强度对抗还比较吃亏,而且优秀的后卫应该具备不俗的得分能力,因此他的投射能力还亟待提高,现在我们正在对他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如果这两点能够得到加强的话,袁堂文真的是未来可期。”周金利充满了期待。

新闻推荐

《蜀道风流》第五集热播揭秘“不可居无竹”背后的生态之美

《蜀道风流》第五集热播《蜀道风流》第五集海报。“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千年前,从四川走出的宋代文学家苏轼写下...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 “国产保罗”来了 “00后”小将袁堂文称保罗是偶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