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影视有敢于突破、做市场头部的勇气” 四川原创四川立项四川出品的《亲爱的自己》热播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川籍知名编剧苏晓苑携闫琳原创,丁黑、符策欣、任重联合导演,刘诗诗、朱一龙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自己》正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热播。该剧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出品,四川星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磅打造,这也是近年来首部四川原创、四川立项、四川出品并同时登陆一线卫视和一线视频网站的“四川造”精品剧。

编剧苏晓苑向记者透露,这次能够和星空影视合作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2017年2月,她把当时还叫《三分之一危机》的剧本大纲和人物小传给星空影视的时候,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就确定了做精品大剧、做头部大剧的战略方针,“我记得当时还在和北京的一家影视公司同步洽谈,那家公司还没飞到成都,星空就已经把合作敲定了。这种反应和重视程度,不仅让编剧安心,四川影视需要的也恰恰是这种敢于突破、做市场头部的勇气。”

引起观众共鸣

从这部剧中看到“自己的生活”

随着剧情的深入,该剧稳居黄金档收视冠军位置,口碑也一路走高。现实主义的画风、对社会热点话题的关注,主创团队投入的这份暖意,引起了观众的高度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从这部剧中看到了“自己的生活”。

“剧名莫名让我感慨,想起自己这么多年的拼搏,从巴掌大的小镇奋力一搏,去到了向往已久的大城市读书、工作。漂泊了这么多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一种都掺杂着酸甜苦辣。”这是“豆瓣”上网友“旅行诗人”写下的感慨。

刘诗诗在开播发布会上以剧中台词为观众送出寄语:“别人觉得好不叫好,只有我自己觉得好才是好。”希冀大家都能不忘初心,从容面对自己。朱一龙则结合角色与自身的经历,向广大奋斗青年支招:“面对至暗时刻,一定要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因为现在所有的经历都将是未来的积淀。”

导演丁黑向记者表示,《亲爱的自己》关注社会热点,但不刻意“贩卖焦虑”。期待通过剧中人物在困境中或自我和解、或守望相助的情节,给观众以启迪,从而让大家更加从容地面对自我、忠于自己、善待他人,“这样,才能更好地爱自己,也能更好地去爱身边的人。”

自《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后,苏晓苑就期待着能与丁黑再次合作,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创作中也一直思索,为何现代人面对生活会陷入种种困惑,她希望这部剧能传递“生活波澜起伏,但每个自己都与众不同”的理念。

影视沃土育人

多部剧见证成都拍头部大剧的能力

众所周知,四川是影视的沃土,四川影视人已经成为业界中流砥柱,毛卫宁、欧阳奋强、余丁、杨冬等导演是圈内重要的中坚力量;纪录片领域诞生了王海兵、梁碧波、彭辉等领军人物;而钱滨、易丹、苏晓苑等目前都是炙手可热的明星编剧。

曾在四川人艺工作多年的导演余丁坦言:“四川本来就是出人才的地方,这些年涌现了很多影视人才,创作了不少很火的戏,作为家乡人很高兴。我的新戏就是和老乡苏晓苑合作,预计在本月开机。”在苏晓苑看来,这些年四川影视人才辈出,其实和四川的生活、文化氛围有关,“很潮,敢为天下先,勇于创新,同时又很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年四川影视力量越来越令人惊喜,不仅创作、人才不断涌现,影视公司投资也比较活跃,作品类型还很多元:主旋律的《彝海结盟》《索玛花开》《湾区儿女》《一诺无悔》;悬念十足的谍战剧《胜算》《伪装者》《天衣无缝》;当代题材的头部剧《危机先生》《亲爱的自己》以及以《那年花开月正圆》《楚乔传》等为代表的古装大剧……

这些热剧背后,都有四川影视创作者或四川资本的身影。比如四川星空影视去年一年就开机了三部新戏,包括写攀枝花建设英雄史的《大三线》,正在热播的《亲爱的自己》以及全程在成都取景的《危机先生》。

“我们特别希望把《危机先生》打造成一部四川造的样本,吸引更多影视剧来成都拍摄。”《危机先生》制片人、海秀娱乐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海懿表示,该剧全程在成都立项、拍摄。一开始,这部剧的拍摄地其实是在北京和上海之间选择,但王海懿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特别希望到成都来拍,“除了我,团队一开始对成都并不太有信心,但看了景之后,大家都觉得特别好。因为成都既有大都市的时尚和现代感,也有现在很多城市少有的烟火气。”王海懿说,导演和全剧组对成片非常满意,整部剧总共在成都选了300多个景,见证了这个城市有拍头部大剧的能力。”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星空影视供图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近年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以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部门法治建设与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深度融合。继2019年出...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影视有敢于突破、做市场头部的勇气” 四川原创四川立项四川出品的《亲爱的自己》热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