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枣山园区:真抓实干 以项目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7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任雨薇)9月8日下午,枣山园区临港三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道路两旁进行绿化。

该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计划投资2.6亿元,打造农产品食品精品展示区、进口食品展示区、精品海鲜展示区、电子商务中心、冷链配送中心、商务酒店等市场综合性配套设施,面积共6.5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已完成7栋11层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消防工程预埋、预留施工。”四川临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祥兵表示,预计本月底完成7栋部分消防设施设备和电梯安装工程,今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这仅是枣山园区推进项目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园区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项目为抓手,奋力推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8月,共引进优质项目17个,总投资14.18亿元。”枣山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项目存在前期工作滞后的现象,开工项目减少。”该负责人表示,为此,园区按照“一行业一专班”的模式,组建了由园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的6个专班,采取“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和“三个一线”的工作方法,在项目开工建设、企业稳定运营上狠下功夫。

指导项目业主单位开展前期工作,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材料进购、滞销品外销、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强化项目用地、用电、用水等保障……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旨在力促园区项目达产达效。

除此之外,该园区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工作方法,逐一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定期梳理项目问题,限时解决整改,强力推进园区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对照市定目标任务,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的总要求,对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强力督促项目推进落实。

截至目前,该园区36个市、园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5%。

下一步,该园区将继续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深入谋划储备项目,多角度、突破式挖掘辖区内项目,改善企业投资环境,推行重点项目“并联”审批,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打击网络犯罪 四川今年破获案件1423起

在路边扫了一个二维码个人信息就被泄露,被人拉进群聊才发现身陷网络赌博陷阱……近年来,信息网络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山园区:真抓实干 以项目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