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内江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揭牌仪式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7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现场

(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 9月16日上午,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山顶图书馆举行,学校相关领导、图书馆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近年来,内江师范学院图书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及国办、川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开展本单位、本地区古籍普查和古籍整理、修复、数字化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9年7月至10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四川省古籍保护单位申报评审工作,内江师范学院图书馆认真准备、积极申报,经市(州)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评、集中评议和四川省政府批准,最终成功入选第二批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表示,学校图书馆要做好古籍文献普查工作,做好古籍文献修复工作,做好古籍文献数字化工作,加强古籍保护队伍建设。古籍文献具有不可再生的特性,保护好这些珍贵古籍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图书馆要从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让文化愉悦百姓

四川文化消费提振行动启动让文化愉悦百姓即日起至12月,将推出乐享阅读、重返影院、云享视听、悦动舞台、安逸四川等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揭牌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