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企业如何迎接新管理革命时代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23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曹仰锋著中信出版社出版

扫一扫带你看动画品书

荐书人: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唐勇

进入21世纪,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力量的推动下,管理发展也步入了第四次管理革命时代。目前,我们正处于第四次管理革命的发展初期,企业正面临来自战略、组织、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多重转型压力。

今年3月,中央提出加快推动“新基建”建设。新基建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怎样在“新基建”创新环境下,探索战略转型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是中国企业必须回答的问题。

曹仰锋所著《第四次管理革命》恰好回答了这个问题。他深度研究了阿里巴巴、海尔、苹果、亚马逊、西门子、丰田汽车这六家世界500强企业探寻组织管理的新模式与新机制,系统地回答了在“智能+”时代企业如何进行战略转型,如何重塑组织管理模式,如何实现价值共生三个问题。这本书站在管理发展史的角度,从“效率第一”的第一次科学管理革命到“价值第一”的第四次共生管理革命进行了考察,从“技术和人”两个维度深刻揭示了当今企业面临的挑战,提出从“规模经济”到“生态经济”的新的经济模式变革,强调企业从“核心竞争力”到“价值元力”的生态系统重构,提炼的“V+”模式能够给正在推动新基建规划与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以有价值的帮助。

四川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也要求交通先行。作为四川省骨干交通企业,四川铁投集团正以建设“数字铁投”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推动数字企业、数字高速、智能建造、数字铁路建设,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转型与智能升级,建设路网高智能、车路高协同、数据高融合,服务于全省的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先导应用示范工程,这与《第四次管理革命》提出的创建生态企业“价值共生命运共同体”不谋而合。我们以建立“生态共享”的新产业为导向,率先与阿里巴巴、华为建立开放联合实验室,打造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的先导区,发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价值元力。未来,我们将向着建设成为交通产业同数字产业相互协同发展的交通服务型企业的目标稳步前进。

新闻推荐

企业拓展别成“玩命游戏”

第三只眼在一次次意外事件的警示中,为员工系好“安全带”已成为企业的必答题。近日,网传一公司组织员工在四川...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如何迎接新管理革命时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