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办理免费案件 19 万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7 日,四川省律协发布《2020 年四川律师行业大数据报告》,从律师发展情况、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律师行业党建情况等方面展现了全省律师行业各项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川省律师办理的免费案件达到19.56万件,占总案件数的37.8%,共展开公益法律服务54649件,充分彰显了四川省律师的职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截至2020年12月底,四川省共有律师28011人,较上年增加4457人,增长18.92%,高于年初制定的10%的增长目标,律师队伍稳步发展。四川省律师中有博士895人,占比3.2%;硕士5239人,占比18.7%;本科20689人,占比73.9%;本科以下1188人,占比4.2%。研究生以上高学历律师合计6134人,占比21.9%,较上年增加1325人。

报告显示,2020年,四川省律师办理案件中,收费不足1万元的案件18.87万件,占比36.5%;收费在1万元以上不足5万元的案件9.8万件,占比19.1%;收费在5万元以上不足10万元的案件仅2.4万件,占比4.7%。去年一年,四川省律师业务结构逐步优化,民事案件、行政案件收费大幅提升,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全面推进,刑事案件收费有明显增长,全省律师行业业务收费共59.7亿余元,较上年增加10.88亿余元,增长22.29%。此外,四川省律师共开展公益法律服务54649件。其中,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850件,占比65.6%;参与信访6612件,占比12%;律师调解11181件,占比20.5%;城管执法1006件,占比1.8%。

新闻推荐

“双子星”闪耀红星路

“双子星”闪耀红星路20世纪30年代,左翼文学兴起,川籍作家沙汀和艾芜先后扬名,被誉为中国左翼文学的“双子星”。从上世...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理免费案件 19 万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