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川渝携手打造西部博士后人才蓄水池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9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人社厅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近日签订《川渝博士后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通过多个方面的重点合作,加大引才、惜才、爱才、留才力度,共同打造中国西部博士后青年人才蓄水池,为把川渝建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献智献力。

根据合作协议,川渝将通过两地博士后培养平台,实现学科专业优势互补,为工作站和实践基地寻找联合培养的流动站提供更多选择,鼓励两地工作站和实践基地与两地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开辟川渝博士后服务通道,以成都市和重庆市中心城区为先导,优化川渝博士后服务,开辟川渝博士后服务通道,为两地设站单位搭建沟通桥梁、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为两地设站单位招收博士后进站提供精准指引。将成立川渝博士后人才发展联盟,进一步整合川渝两地博士后平台资源,形成资源效益。两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可作为成员单位加入。

川渝两地还将积极向人社部争取在川渝协同发展示范区设立国家级工作站(园区站),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分站,并吸纳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共建的工作站由川渝两地共同开展博士后人才的招收、培养和服务。将联合举办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围绕川渝两地改革发展的重大议题,或者博士后研究的重点领域、优势学科专业、产业技术攻关合作项目等,鼓励两地设站单位举办博士后学术论坛活动,支持两地设站单位的博士后积极参与川渝重大人才活动。

据省专家服务中心统计,2020年,四川省共招收984名博士后,同比增长11.6%,四川省在站博士后总数达3385人。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平均成本20万,导盲犬“太奢侈”? 中国盲协主席:免费供盲人使用,养护成本与普通宠物相当

大连基地里的导盲犬训练近日一条议论导盲犬是骗局的信息引起网络热议,作者在文中质疑导盲犬投入产出比低,培训一条导盲...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携手打造西部博士后人才蓄水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