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加强出租车违规经营治理 县交运局打出“组合拳”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现场(资料图片)为进一步规范大英出租车运营秩序,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治理出租车不按规定拼车、不打表、拒载、不文明行为等违规经营行为,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积极引导重点治理

日前,记者在大英火车东站看到,进站最右侧车道为出租车专用通道,在车道入口和车道路面上都有明显的“出租车专用”标志,引导出租车驶入专用车道,在出租车候客区停车候客。

据了解,在该专用车道内,出租车采取排队等候、客来即走的方式候客,避免了出租车司机拉长不拉短的择客行为,有效地缓解拒载、议价、强行拼客、不打表计程等违法违规问题。

“我们在专用车道等候乘客的司机,都是按先后秩序排队候客的,没挑没拣,该是谁的活儿就是谁的,乘客上车就走。”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县交运局运管所牵头开展出租车行业乱象集中整治,重点整治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区域周边出租车驾驶员拉客、叫客等扰乱社会秩序及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不按计价器金额收取运费、违规拒载、强行拼客、欺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出租车乱停乱放、超员载人,以及遮挡号牌、逾期未年检等涉牌涉证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未取得许可非法从事出租车营运以及出租车违法异地经营的行为,并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加大执法强化管理

针对出租汽车不按规定拼车、不打表、拒载、不文明行为等违规经营行为,大英县运管所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开展突击行动,整治出租车违法行为。

在突击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进行严密布控,一旦发现上述行为将从重处罚。在加大突击检查力度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出租车公司强化管理措施,通过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全员轮训,增强文明服务意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将持续加大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执法力度,重点打击惩治一批突出问题的出租车,对于挑客、拒载、恶意拼客、拉客、宰客、甩客等违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大英县运管所联合交警、城管两部门相关领导共召开联席会议2次,并确定了联合执法方案;召开专题整治会议5次;开展出租车联合整治执法检查13次,出动140余人次;查处违规出租车15辆,处罚违规出租车司机15人,每辆出租车停运7天,共罚款3000余元;向出租车企业发出整改通报5次;约谈两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4次;共组织出租车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会3次。

“为进一步规范大英出租车运营秩序,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治理出租汽车不按规定拼车、不打表、拒载、不文明行为等违规经营行为,不断强化出租汽车司机的文明服务、规范服务意识,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县交运局运管所副所长易明君介绍。

遇到违规行为请您快举报

县交运局运管所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对出租车进行监督,如发现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保留好相关视频音频证据,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投诉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

(全媒体记者蒋亮)

新闻推荐

足不出户 老人享受养老服务

为探索“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居家养老模式,今年以来,大英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组织,让老年人足不...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出租车违规经营治理 县交运局打出“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