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船山区教体局深入推进“双百工程”、选拔培养教育人才 第二批“双百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9 18: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从船山教体局获悉,该局实施的人才培养“双百工程”,促使全区教师队伍建设踏上了新的起点,选拔培养了大批教育人才。区教体局还将对“双百工程”培养对象进行定期考核及动态调整,形成培训培养、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据悉,第二批“双百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中。

船山区教体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于2017年出台了《船山区教育人才“双百工程”实施意见》,为建立全区教育人才阶梯式人才库提出了长远规划:在3-5年内,分别培养优秀校长100名、优秀教师300名。2017年下期,通过学校推荐、集中笔试和分组面试,共遴选了第一届培养对象100名,并先期组织50名进行培训。今年5月26日至6月1日,船山区第二批50余名骨干教师赴成都跟岗学习,他们进入成都七中育才、川大附小、金牛区机关三幼等成都名校,深入课堂、拜访名师、聆听讲座,虚心学习,观摩取经。跟岗期间,几位成都未来教育家为学员们提供了高水平、前沿的专题讲座。

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教育人才培训活动,邀请全国著名的专家教授“走进来”培训,组织校长、教师“送出去”到北京、南京、成都等地参加研修。一年来,已组织上规模的人才培训5次,“双百工程”培养人数达600余人次。

船山区教体局搭建各种平台,促进“双百工程”培养对象快速成长。90%培养对象都担任了教学一线的重要岗位,大部分培养对象成为学校或全区赛课、举办运动会、艺术节、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的骨干力量,多人在市级以上的赛课、演讲等比赛中获奖,为船山教育争得殊荣。

(廖媛媛陆晓红)

新闻推荐

安居区三家镇开展脱贫攻坚对手赛 比出了干劲赛出了思路

比成绩、赛思路,抢流动红旗。近日,安居区三家镇脱贫攻坚对手赛(长安村VS踏水村)活动在长安村村级活动阵地举行。“我们向踏水...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船山区教体局深入推进“双百工程”、选拔培养教育人才 第二批“双百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正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