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城区“臭味”弥漫 制定“消臭”方案 臭味“不复存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遂宁新闻网、遂宁新闻客户端以《遂宁市城区“臭味”弥漫?原来是这个原因》报道了近期市城区臭味弥漫的问题。同日,各大媒体进行了转载。此报道引发了社会关注,也引起了船山区席吴二洲生态湿地公园管理处的高度重视,并承诺6月11日—12日将问题予以解决。如今,问题究竟整改到位了吗?6月13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调查。

臭味不在了

从6月11日至12日上午,席吴二洲生态湿地公园管理处和施工单位已经将现有的有机肥料全部施入土内覆盖,并及时用水洒灌,最大限度消解了臭味。

席吴二洲力争年底竣工

为了让河西的老百姓不再需要到河东去逛公园,我们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18年9月30日前基本完工,12月31日竣工。

实地走访:制定“消臭”方案臭味彻底“消失”

13日下午5:30,走访中,记者发现席吴二洲周边的“臭味”已经消失,施工现场未发现废弃物、猪粪等露天堆放现象。除了席吴二洲周边,市城区城北片区、商务区、滨江路等地区的臭味也消失了。

“为了消解臭味,我们已经组织了植物专家和施工单位制定了‘消臭\’方案。”据席吴二洲生态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姚旭介绍,根据席吴二洲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要求,席吴二洲分为6个岛,其中一个为水花岛,面积约为23800平方米,岛上需种植各种紫色、蓝色、粉色的彩色花卉植物。由于种植该类花卉的土壤要求酸性土壤,而席吴二洲的土壤是碱性土壤、有机质含量低,需要土壤进行改良。经过施工单位组织专家论证后,使用了有机肥料(养殖场猪粪)和植物营养肥来提高土壤营养和酸度。这才导致空气中臭味弥漫。“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整改到位了,一点味道也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从6月11日至12日上午,席吴二洲生态湿地公园管理处和施工单位已经将现有的有机肥料全部施入土内覆盖,并及时用水洒灌,最大限度消解了臭味。同时,承诺今后不再使用有机肥料,及时消除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加上“天公作美”连续下了两天的雨,目前席吴二洲及市城区的臭味“不复存在”。

“这两天真的没闻到刺鼻的臭味了。”“就是,臭味消失了,终于可以开窗透气了。”……13日下午6:30,记者随机采访了家住三桥周边的10名市民,10名市民都表示这两天没有闻到臭味了。

官方表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竣工

席吴二洲地处市城区北部、涪江以西位置,主要包括席家洲和吴家洲两个洲岛,占地面积约880亩。由于席吴二洲公园设施设备陈旧老化和海绵城市建设需要等原因,遂宁市总投资2.6亿元。席吴二洲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17年9月15日正式启动。

席吴二洲建设进度如何?何时才能开园?这也是广大老百姓十分关心、关注的问题。“为了让河西的老百姓不再需要到河东去逛公园,我们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18年9月30日前基本完工,12月31日竣工。”姚旭郑重承诺。

姚旭告诉记者,席吴二洲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既是发挥海绵型试点城市示范效应的需要,也是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游憩的需要。该项目通过新建了席家洲风筝坡、水花岛花海、杨柳滩荷叶莲廊等景观节点,新增了吴家洲儿童无动力乐园、入口广场舞台、内湖游船等设施设备,为市民提供全方位体验自然、享受自然、参与自然的休闲场所。

截至5月底,项目已完成投资14879万元,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按正常时序推进,6月底以前桥梁、服务用房、厕所等主体结构确保完工,道路水稳层7月中旬完工,绿化工程8月底完工,栈道8月底前完工。项目完工后将缓解水资源危机、改善遂宁城区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树立现代化城市形象、完善遂宁市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

(梁惠)

新闻推荐

遂宁市国税局推进六大行业风险应对工作 实现风险应对入库税款360万元

据悉,市国税局积极开展六大行业风险应对工作,提升了行业监管水平,有效化解了行业涉税风险。截至目前,已完成六大行业10户大企...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城区“臭味”弥漫 制定“消臭”方案 臭味“不复存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