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牵手贫困儿童 关爱温暖童心 安居区多部门助力开展志愿者牵手贫困儿童活动,让贫困家庭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双脚平行开立,双手腰眼抱拳。然后下蹲,立身中正,眼看前方……”7月9日上午,“关爱留守·助力脱贫”安居区流动青少年宫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常理镇棕树坪村举行,来自棕树坪村和鲤鱼沟村的30余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武术,快乐又自在。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文广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在常理镇棕树坪村、观音镇飞虎寨村、白马镇刺桐垭村、拦江镇土桥子村、西眉镇骑龙村等5个村同步展开,帮助留守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成长、快乐、进步的假期,同时培养感恩奋进的斗志,让贫困家庭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棕树坪村级活动阵地,活动阵地的屋檐上高挂着“‘关爱留守·助力脱贫\’遂宁市安居区流动青少年宫暑期夏令营活动走进贫困村”的横幅,阵地中坐满了村里的孩子和家长,现场气氛很是热烈。

9点,在安居区党政领导和团区委、区文广局、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单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关爱留守·助力脱贫”安居区流动青少年宫暑期夏令营活动举行了开班仪式,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我们这次夏令营活动开设有武术、绘画、音乐、手工、舞蹈制作等内容,同时还设有脱贫攻坚感恩奋进主题报告和法治教育、心理辅导、行为矫正专题讲座,活动时间为2个星期,目前已经招收了留守学生175名,大家积极性非常高。”团区委书记颜辉向记者介绍道,全区不少贫困村里留守娃多,他们平时的学习生活条件有限,寒暑假生活枯燥单一,为了丰富孩子的学习生活,让他们感受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在培养孩子兴趣爱好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培养孩子们感恩奋进的斗志,让贫困家庭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助力精准脱贫。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团区委按照“专业师资+志愿者”队伍模式,建立起一支3—5人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具有舞蹈、绘画、武术、手工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特长,每支队伍再配备一名专业老师,实现留守学生关爱的科学性,保障关爱效果。

假期有了好去处,让这里的孩子们高兴不已。就读于龙头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王帆今年已是第二次参加夏令营活动了,平时的她喜欢跳舞和做手工,对于今年的活动她充满期待:“不用无聊地待在家里看电视、耍手机,这个暑假我们一定会过得很快乐。”

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村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安居区不少贫困村地处偏远,资源匮乏,受条件限制,村里的孩子们接触艺体的机会很少。“扶贫首先扶志,归根结底,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才是扶贫攻坚最应该关注的问题。”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给予留守儿童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培养孩子们感恩奋进的斗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

为了开展好这次夏令营活动,团区委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文广局、区教育局和常理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从确定活动主题到协调场地,从出资联系公益机构到招募志愿者,各部门协调配合,力争为孩子们筹备一个丰富多彩且积极向上的暑期活动。

让贫困村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这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终极目标之一,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所有的小朋友树立远大的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也希望通过流动青少年宫暑期夏令营活动,走进贫困村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颜辉说。(全媒体记者余坤洋)

新闻推荐

遂宁市工商局到安居区督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 把握创建重点合理稳步推进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7月5日,市工商局副局长、市创建办副主任李玲带领市政府目督室、市效能办、市创建办、市工商局消保科一行...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贫困儿童 关爱温暖童心 安居区多部门助力开展志愿者牵手贫困儿童活动,让贫困家庭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